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引力系列再发新车,长安UNI-K亮相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18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

在经历了第三次创业之后,得益于长安近几年坚持正向开发,旗下产品特征已逐渐鲜明,尤其是其主打强动力、低油耗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更是获得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但尽管如此,虽然长安在轿车与SUV领域内都有着出色发挥,但在高端路线进程上,似乎落后于其它友商。比如长城WEY吉利领克以及奇瑞的星途,虽然除了领克之外另外两位在各自或多或少遇到一些麻烦,但总归是迈出了第一步,毕竟万事开头难嘛。

对此长安并不着急,它们并不急于创立一个新的子品牌,因为它们知道,高端并不是说做就做,目前需要改变消费者对自身廉价车的看法。于是,长安引力系列就此诞生,并且首款产品UNI-T也紧随其后登台亮相,上市后的UNI-T市场热度颇高,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月销万辆的目标,对于一辆从来没有用户基础的新车来说,这种表现是不敢想象的。而UNI-T之所以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前卫科幻的造型设计以及出色的动力水准,而一切的基础,就是长安这今年正向研发的成果。当然,光靠一款产品就想改变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显然不太现实,所以在UNI-T推出的1年之后,长安引力系列第二款产品,UNI-K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从官方发布的渲染图和工信部新车申报图来看,UNI-K造型与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展出的Vision-V概念车非常类似,可以说UNI-K就是Vision-V量产版。新车外观延续UNI家族设计语言,中网采用无边界设计,内部带有多块六边形装饰,并且由外至内逐渐稀疏,富有设计感,狭长且犀利的大灯面积很小,存在感较低,可能设计师想尽可能达成与UNI-T隐藏式车灯效果。下方日间行车灯呈横置“Y”字型,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在我看来,UNI-K前脸造型比起UNI-T要规矩了许多。

侧面与UNI-T造型类似,高腰线设计配合溜背式车顶,营造出非常不错的动感效果,同时为增加侧面设计感,侧裙位置使用了内凹处理,轮胎尺寸为21英寸多辐条样式,搭载在UNI-K身上显得力量感十足,非常霸气。另外,隐藏式车门把手降低风阻的同时也让侧面看上去更加简洁。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从数据不难看出,该车定位于中型SUV。

尾部使用时下流行贯穿式尾灯设计,表面呈现很强烈的立体感,虽然还没看到过实车点亮之后的效果,但猜测辨识度一定不差,下方带有造型简单的扩散器,配合两侧四出排气,运动氛围浓郁。

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UNI-K内饰谍照也陆续被曝光,可以看到,驾驶员前方带有一块大面积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目测已经超过13英寸,能将车辆信息更直观展现。另外,悬浮式中控屏样式也得到更新,尺寸变得更大,屏占比更高。整套内饰科技氛围领先于长安全家族车型。

动力方面,长安UNI-K搭载蓝鲸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UNI-T的成功给长安带来了更多冲击高端的信心,但需要注意的是,UNI-T售价区间与大多数国产紧凑级SUV相重叠,在品牌地位完全一致的前提下,UNI-T凭借自身优秀的产品力更胜一筹。而UNI-K定位于中大型SUV,其售价也一定会有所上浮,根据目前小道消息称,UNI-K起售价为18万元,这意味着它的竞争对手从一众自主品牌更换为合资品牌,消费者还会像过去一样能为颜值买单吗?我不知道,现在也没人知道,只有等新车上市后。市场销量会说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