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德系插混技术如何选?看天逸PHEV单挑大众系插混SUV

2020年11月18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购入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增多,不少车企纷纷加速布局新能源车型,造车技术也有着显著升级,这其中插电混动SUV车型成为布局首选,它的出现既弥补了纯电动产品的续航不足,也能收获比传统燃油车型更出色的经济性,可谓一举多得,因此消费者也乐于选择。

而细化到值得入手的插电混动SUV车型,法系与德系混动技术相对靠谱,这其中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以及大众途观L PHEV、探岳GTE分别属于法系与德系混动技术的代表车型,品牌认可度也相对更高。

下面我们选择3个价位接近的版本,分别为天逸PHEV 2020款1.6T四驱插混尊享型、途观L PHEV 2021款430PHEV 插混尊贵版,以及探岳GTE插电混动 2020款1.4T尊贵型,官方售价分别为26.47万元、26.58万元以及25.98万元,通过一番对比看看对于消费者而言,哪款才是最值得购买的插电混动SUV车型。

比动力、拼油耗,天逸PHEV完胜,还有大师级底盘

以往选择新能源车型或许意味着牺牲操控体验,因此许多消费者从心底里产生抵触,但这3款推荐车型都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甚至于最快7秒加速破百,因此动力输出并不比传统燃油版车型逊色。

通过上表的账面参数对比不难看出,天逸PHEV搭载的混动系统动力最强劲,出色的动力储备使其无论起步或是加速都快人一步,尤其是7秒的零百加速成绩相当出色,即便是燃油版车型中也少有对手。

当然这还得归功于天逸PHEV搭载的1.6T高功率发动机与前后电机,相比较途观L PHEV、探岳GTE的插电混动系统由1.4T发动机与单电机组成,天逸PHEV可谓占有先天性优势,本身发动机动力足够强劲,再加上前后电机的默契配合,三者的合作模式由系统自动切换,驾驶者只需要去享受操控乐趣就够了。

在出色的动力表现之外,这3款插电混动SUV车型还支持纯电动出行,其中天逸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途观L PHEV、探岳GTE则为55km和54km,因此天逸PHEV拥有三者之中最长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用车时依靠纯电驱动就能完成通勤出行,也能省下可观的油费。

说到省油的问题,天逸PHEV的百公里油耗低至1.7L,而途观L PHEV、探岳GTE的最低油耗为1.9L、2L,所以三款车型均属于相当省油的选择,只不过天逸PHEV的省油表现最出色,所以它的混动系统优势显而易见,拥有三者之中最出色的动力、纯电续航与油耗,真正兼顾强动力与低油耗表现,可谓一举多得。

而天逸PHEV的动力优势还不止于此,它还是三者之中唯一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甚至于依靠前后电机的协同工作,还能实现纯电四驱出行,无论是城市铺装路面或是户外越野自驾,天逸PHEV都能够保证平稳的操控体验,面对恶劣天气也能保障安全出行。

当然天逸PHEV的动态表现不仅令驾驶者满意,全家人也能够享受到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得益于采用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与大师级底盘调校,天逸PHEV的动态行驶更加平顺舒适,对于路面震动过滤得更加到位,属于既适合全家人乘坐出行,也能提供驾驶乐趣的选择。

比颜值、拼配置,天逸PHEV完胜,还有车载空气净化

身为法系与德系的代表车型,天逸PHEV与途观L PHEV、探岳GTE的造型风格也有着显著差别,法系风格向来浪漫且富有设计感,这些优势令天逸PHEV的风格更加不受约束,其整体采用OPTIMISTIC DESIGN乐观设计理念,在保持极高辨识度的同时,呈现出更加活泼乐观的外观风格,内部还采用大量高档皮质提升质感,再加上开阔的空间布局,整个内饰氛围同样开阔明朗,令人心情愉悦乐观。

而途观L PHEV、探岳GTE则保持了典型的德系大众风格,对称式的内外布局营造出视觉上的和谐美感,不过风格上相对中规中矩、大众化,令人挑不出它们的毛病,但也缺少更多个性化特色,不如天逸PHEV看起来吸睛。

对于选择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空间表现必然是不能忽略的重点因素,途观L PHEV拥有国产加长轴距,所以空间方面确实占有优势,不过天逸PHEV在宽度与高度方面最为出色,将有助于其打造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再加上可开启全景天窗打造明亮的前后排空间,乘车出行的心情自然更加乐观开朗。

所以不难看出天逸PHEV主打乐观理念,无论是设计风格或是空间表现,都注重营造驾乘人员的乐观心态,相比较停留在冰冷层面的用车体验,天逸PHEV更倾向于提升人性化体验,因此在车内配置方面,天逸PHEV也是满满的诚意。

比如同样配备全液晶仪表,天逸PHEV的仪表尺寸达到12.3英寸,比途观L PHEV、探岳GTE的10.3英寸仪表盘尺寸更大,视觉效果当然更加科技清晰。此外同样配备8英寸触控屏,但是天逸PHEV内置的车机系统功能更加丰富,支持更加丰富的语音识别操作以及车联网功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用车便利性。

而在消费者看重的安全配置方面,天逸PHEV同样照顾到位,其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新手司机能够借此获取更全面的安全防护,即便是老司机也能省去不少行车麻烦,再加上天逸PHEV配备的车载空气净化装置,为全家人打造健康清新的空气氛围,提升全家人的出行幸福感,这些配置都是途观L PHEV、探岳GTE所不具备的,所以天逸PHEV的优势显而易见。

写在最后:

作为技术靠谱的插电混动SUV车型,天逸PHEV、途观L PHEV、探岳GTE还拥有出色的综合实力,这其中天逸PHEV的动力最强、纯电续航最长且油耗最低,再加上其主张的乐观风格与丰富配置、大师级底盘,将打造更舒适的用车体验,满足全家人的共同喜好。而途观L PHEV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造型风格与探岳GTE一样令人无从挑剔。三款车型可谓各有特色,不过天逸PHEV的综合实力更强。

如今选择天逸PHEV还能享受到东风雪铁龙的五心守护行动,系品牌专为购车家庭打造的人性化服务,涉及到购车、用车、换车的多个步骤,比如购车7天可退换服务、新车承诺1年保价、5年质保、售后服务不满意就免单等人性化项目,解决购车家庭的后顾之忧。相信对于有意购入插电混动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天逸PHEV就是最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