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时领跑国内首个“白金标”级路跑赛事,上马“0号选手”已就位

2020年11月18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备受期待的2020上海马拉松日益临近,各方准备事宜均已尘埃落定。今年的上马似乎与往年有所不同,主办方不仅调整了赛制仅设全马单项,同时还限定了参赛人数和参赛条件。而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上马,还诞生了一对CP,这在国内跑圈和车圈同时引发了热议。

前不久,上马主办方宣布沃尔沃汽车成为上海马拉松荣耀赞助商,同时也是本届赛事唯一的汽车类赞助商。比赛当日,沃尔沃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将作为计时用车,全程领跑为赛事保驾护航。

车企赞助马拉松赛事,原本并不稀奇,然而之所以会引发众人的高度关注和持续热议,不得不说,也跟这组CP有着莫大的关系。

当“首个”遇上“首款”

这组CP,有看点!

今年,恰逢上海马拉松25周年,其一举摘得了国际田联"白金标"头衔,成为中国首个国际田联白金标级路跑赛事。与上马一同入选的还有声名远播的芝加哥马拉松、阿姆斯特丹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瓦伦西亚马拉松。

至此,中国上海马拉松也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国际顶级路跑赛事之一。而与上马组成CP的计时领跑车也大有来头,沃尔沃XC40 RECHARGE。

作为正式开启沃尔沃汽车电动时代的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业内关注度,都可谓是“星味”十足。

正是有了这样一台计时领跑车的出现,无可避免地将会转移人们的视线焦点,XC40 RECHARGE也有望成为本届赛事中最“抢戏”的那位“0号选手”

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车型,遇上国内首个白金标级路跑赛事,两者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着实让人期待。

“信仰”和“价值观”高度契合

这组CP,很来电!

其实纯电车型并不少,可为何2020上马偏偏“情定”沃尔沃XC40 RECHARGE?究其原因,是两者理念的共鸣。它们“信仰”和“价值观”的高度契合,也造就了此次的结缘。

众所周知,上海马拉松一直致力于向人们传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和健康环保、积极自信的生活方式。而沃尔沃汽车也一直坚守“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以及“安全、健康、环保”的品牌价值观。

同时,沃尔沃XC40 RECHARGE又以纯电的澎湃动力为马拉松赛事计时领跑,以安全、健康、可持续的理念为赛事保驾护航,也象征着上马跑者以饱满热情与不屈意志完赛,领跑人生每一步。

当然,上马选择XC40 RECHARGE作为计时领跑车,还因为两者的目标受众有着巨大的交集。无论是上马跑者、观赛者,亦或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准车主,他们基本都属于“同一类人”。

他们多为年轻人,倡导绿色出行,时刻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他们注重健康,喜欢拥抱自然,崇尚环保,珍视亲情,爱分享;

同时,他们也是科技务实者,敢于尝试新事物,追求品质感,契合品牌豪华“安全、环保”的主张,符合跑马拉松爱好者不断坚持进取精神......

不难看出,两者的携手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跨界合作,而是双方多维度、深层次的精神共鸣。当两相吸引、互相成就之时,彼此来电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揭秘2020上马“0号选手”

沃尔沃XC40 RECHARGE

提及沃尔沃XC40 RECHARGE,可能大多数人还了解有限,因为该车在前不久的北京国际车展才正式亮相于公众面前,至于上市还要等到几天后的广州车展。

而马拉车市有幸参与了几天前该车在成都举办的全国媒体试驾体验会,就让我们提前为大家揭秘一下这位上马的“0号选手”,以便人们在跑马和观赛时,能够拥有更清晰的车型认知。

跑者均拥有健硕的身姿

而TA则具备带电而来的明星气质

作为上马“领跑者”,健硕的身姿、运动的气息都必不可少,而沃尔沃XC40 RECHARGE则能够让你一眼便能感知其都市豪华纯电SUV的“明星气质”。

一眼望去,是它那极具辨识度的前格栅。由于采用了具备散热功效的非全闭合形式的设计,就如同一道闸门缓缓开启,一方面突显了与其他纯电车型的不同,同时也象征着沃尔沃汽车电动时代已正式到来。

在机盖下方,并非所有电动车型都具有的前备箱,提供了一定的储物空间。而沃尔沃XC40 RECHARGE也极具心思地为其加了一个前备箱盖,使其具备防水防尘的功能。

在其全系标配的撞色车顶尾部,RECHARGE标识清晰可见;尾门处代表着纯电车型与电池容量的“P8”全新尾标,也很清楚地告知用户,这就是一台地地道道的纯电车型。

而位居沃尔沃XC40 RECHARGE车身左侧的两个交/直流充电口,也进一步彰显了其“带电而来”的明星“跑者”气质。

不停跑、不停电

XC40 RECHARGE领跑每一步

跑者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充沛的体能保证,而XC40 RECHARGE则有强劲澎湃的动力保障。

该车采用了前后完全一样的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

得益于强劲的动能给予,当你一脚电门下去,扭矩更大到后部以获得最佳牵引力,使人明显体会到其加速性能带来的“风驰电掣”之感。

而防水等级达IP67的宁德时代71kWh三元锂电池,则为该车提供了有效的电能保障。同时,电池采取居中置放,一方面降低了车身重心,另一方面则通过50:50车身前后配重比,实现了车辆优越的操控性能表现。

电控方面,采取对电芯单体进行监控,确保每一个电芯模组的一致性;同时,对于逆变器、电机、电池采取3路独立水冷,保证了最佳工作状态,也提高了输出效能。

如果把马拉松跑者之间较为明显的实力差距,与XC40 RECHARGE作类比,自然其也具备了纯电车型“动力明星”的硬核实力。

一场耗时较长的马拉松,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爆发力,耐久力和体能补充也必不可少。

正如马拉松跑者可充分利用赛事补给站随时补充能量一样,XC40 RECHARGE也可一键加电随时充电。该车最高支持150kW直流快充,0-80%电量仅需40分钟。

虽然一场全马不至于使得车辆的电能耗尽(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在400-450公里之间),但在日常用车生活中,其补能的便利快捷优势将显现无疑。

和众多跑马强者都拥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一样,XC40 RECHARGE也同样有一项不得不提的“特殊技能”。

该车不仅采用了没有启动按钮的无感启动方式,同时还配备了具备动能回收功能的“单踏板驾驶”模式,当你松开电门,即使不踩刹车,车辆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制动状态。一方面可延长续航里程,另一方面也可减少刹车片的磨损。

你的人生或许不止一场马拉松,但XC40 RECHARGE则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快速便捷的补能,轻松领跑你人生的每一步。

领先的智能互联

充分考量中国用户习惯,为移动出行再加电

对于跑马者而言,跑步是一种乐趣,一种生活态度的彰显,更是“人本科技”的落地体现。而沃尔沃XC40 RECHARGE也同样如此。

XC40 RECHARGE作为首款搭载原生安卓系统的量产级豪华汽车产品。不仅智能互联技术领先,同时还能带给驾乘者不俗的体验。

包括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车机界面,可使交互过程更智能便利,操作体验更顺滑流畅,不会出现卡顿、反应慢甚至黑屏、闪退等问题。

同时集合了华为、阿里、高德、科大讯飞、腾讯等业界最领先的软件和服务伙伴,得益于应用大数据和云技术,可实现用户场景和体验的无缝对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语音控制系统,主副驾驶可双区控制,双方独立进行包括车辆功能、设置在内的语音控制,不会出现例如副驾打电话干扰主驾语音控制等问题。而车辆还可远程OTA实现软件的更新,即使不去4S店也能高效解决软件问题。

试想一下,当你带着耳机,用音乐调节自己跑马的步伐,作为计时领跑者,也能“一心二用”地开启一段极致舒心之旅。

相信看到这里,无论是上马的参赛者还是观赛者,已经对于此次赛事的“领跑者”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而它要做的,不止于此次赛事,而是要覆盖你的用车生活全场景,做你人生旅途当中一位重要的伴行者。

结语

当备受期待的上马遇到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两者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已几可预见。两者信仰和价值观的高度契合,也让人们对于这组CP多了几分期待。

当“安全、健康、环保”不止存在于我们的用车生活,而是布满了我们人生的全部生活场景,这或许正是人们孜孜以求,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丈量人生的每一步,不停跑、不停电,上马或许只是起点与契机,但沃尔沃XC40 RECHARGE将会是你的优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