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院级SUV”仅仅是空间大?试驾全新一代捷途X90

2020年11月18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7座车型将正式纳入“六年免检”行列,对于MPV、7座SUV车主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可以预料,这一政策的颁布,或将进一步刺激MPV和7座SUV市场销量的增长,特别是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7座车型有望收获更多的“橄榄枝”。

就拿笔者发小来说,他早在年前便有了购买汉兰达的打算,汉兰达的霸气外观、充裕空间、强劲动力,各方面都令他非常满意。无奈,人算不如天算,疫情打击令大家花钱更为谨慎,家里给出的10万左右购车预算,也几乎让他放弃了购买7座SUV的念头。

事实上,在10万级的国内车市中,并不缺乏7座中型SUV,之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或者说是“不敢选”,还是因为对于产品的品质、品控有所担忧。非常巧的是,近日我便获得一次试驾全新一代捷途X90的机会,这款10万级的7座中型SUV,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

年轻化造型,尺寸优势依旧

在自主品牌当中,奇瑞捷途算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即便诞生至今仅两年有余,但它仍在“旅行+”细分市场中大放异彩。同样,全新一代捷途X90便是奇瑞捷途不断深耕“旅行+”市场的最新力作,产品优势得到了巩固与升级。

造型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采用了全新的熏黑网状格栅,在国人对于“银色镀铬条”已经审美疲劳的年代中,这样的设计能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整车的运动感也得到加强。当然,每个人的审美各不相同,但就笔者身边90后的意见来看,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改变。

除了进气格栅的变化以外,新车同样搭载了犀利的LED大灯、标志性的“四点式”日间行车灯,前脸的辨识度依旧比较强。侧面,分段式腰线很好地勾勒出了车身的肌肉线条,搭配上侧裙、车窗下沿平行的银色饰条,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至于尾部,全新一代捷途X90保留了原来的味道,我还特意看了一下,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都是真的哦。

方口中,全新一代捷途X90是“影院级大SUV”,这点相信大家从车贴上也能看到;至于“影院级”的定义从何而来,尺寸自然是首项参考要素。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25/1780(mm),轴距为2850mm,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唯有高度有着35mm的增加。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全新一代捷途X90灵活的座椅布局,充裕的乘坐、装载空间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1.1㎡的全景天窗,能够令秋日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头顶的金秋美景也能一览无余。如此惬意感受、静谧时光,这款10万级的7座中型SUV就能够给你。

智能化配置,越级实力犹在

当然,如果说车子“外观”是为了吸引别人的话,那“内饰”则完全是为了取悦自己,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捷途X90的内饰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双12.3英寸联屏,全液晶仪表和触控大屏的清晰度、流畅度都比较高,能够很好地满足车主对于科技感与实用性的追求。此外,新车还搭载了9.7英寸的空调调节面板,并带有触控反馈,质感得到明显提升。不过,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触控式空调调节面板的话,仍需对各个功能多加熟悉,想要盲操的话要付出一定的学习成本。

另外,本次试驾车型为顶配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3.79万元,整车除了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LED大灯等中高端配置以外,还提供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电动后备箱,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仅驾驶座)等功能,能够有效提升用车的安全性、舒适性,达到了越级的水平。

总得来说,全新一代捷途X90在内饰、配置等方面均带来了较大的诚意,不仅档次感得到提升,整体的智能化、娱乐性也得到加强。当然,如此内饰虽然很难与“豪华感”扯上关系,但还是能够令人倍感贴心的。

舒适性操控,动力储备充足

静态表现说完,接下来便到动态体验环节了。实话实说,此前我很少会试驾中型SUV,全新一代捷途X90动力是否充足、操控是否轻便,成为我迫切想要了解的内容。

数据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提供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前者的最大马力为156Ps,最大扭矩为230N·m,在同排量机型中算是中规中矩,匹配6MT和6DCT两种变速箱;而后者的最大马力为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动力储备充足,匹配7DCT变速箱。本次试驾的便是1.6T+7DCT的动力组合。

总得来说,全新一代捷途X90的动力偏向于舒适性调校,在起步、低速行驶的过程中,整车并未出现明显抖动;当然,或许也正是因为偏向于舒适的调校,油门的反馈并不是特别及时。不过,如果切换到SPORT模式的话,整车还是能够为你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除了动力调校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轻便,比较容易操控,相信即便是女性车主也能轻松驾驭。当然,整车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也值得点赞,它能够过滤掉路面的细小颠簸,给人一种扎实、稳重的感觉。

结语: 在我看来,全新一代捷途X90就是一款“奶爸座驾”,虽说不漏锋芒,但却能够给人贴心呵护。与此同时,10万元左右的售价,不会过多地增加购车压力、降低生活标准,对于已经成家80后、90后而言,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