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0万卖给中国一艘废航母,以为遇到冤大头,不料我国翻盘赚10亿

2020年11月19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

国际贸易一直是外交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国际贸易各国一般都遵循着诚信为本的交流理念,但是军工贸易例外。因为军工武器的特殊性,导致很多国家在出售武器的时候都会想着坑对面一把。而大家都想要尽自己的可能建造最强大的军队,但一些军事弱国很多时候因为国内军工业不给力,只能高价买其他国家的武器。我国曾经就被逼无奈花了530万美元的天价买了一艘废弃的航母。很多国家都等着看我们的笑话,甚至连买方都以为自己找到了冤大头,但是经过我国的一通操作,又让航母变废为宝,还反手赚了10亿。

一般情况下,航母这种大杀器是不可能对外出售的,因为要对外技术封锁。但当时我国买的这艘航母已经烂到家了,不仅已经过了退役年限,而且因为建造时间比较久远所以上面的技术都是一些过时的玩意。大部分国家认为,我国花的这530万美元肯定是打水漂了,不过当时我国显然不这么想。

很多人看到这些描述,会觉得我们现在说的是瓦格良号。这也不怪大家,毕竟作为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实在是太出名了,导致很多人就以为我国当初就只买过瓦良格号。但人怎么可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当时我国买了好几艘航母,只是瓦良格比较好改而已,其实我们现在说的这艘,就是当时我国买的那批航母之一——明斯克号航母。

相较于建到一半的瓦良格号,明斯克号航母显然不适合被改造一番后拉来服役,因为明斯克号航母不仅建造完成多年,而且已经下水服役过很多年了。可以说,这艘航母不仅老旧,而且技术过时。

当年韩国从俄罗斯手上买下明斯克号航母后,就想要将其改造一番,投入自己的海军部队中。不过韩国的工业水平显然没有达到能翻新航母的标准,因此折腾了一些年,韩国始终没有进展,所以韩国就转手将明斯克号航母卖给了我们。

之后我国在拿到明斯克号航母后就将其内部结构很快的摸清楚了,虽然建造这些航母的技术很成熟,但很明显都已经过时了,对我军未来的航母建设提供的参考作用不大。不过买都买了,我国显然是不会直接将其报废的。

最后在经过一番讨论后,我国决定将其建造成军事主题乐园。这就是之后的“明思克航母世界”主体乐园。在当时,我国还没有辽宁号,大家对于航空母舰还是很好奇的,因此在这个主题乐园自开业后人气一直非常高。

根据统计,到2016年“明思克航母世界”主体乐园停业时,这艘废弃航母至少带来了10亿元的利润。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在他们看来只能当废铁拆开单卖的废弃航母还能这样玩。

在“明思克航母世界”主体公园运营的那几年,不仅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还能为游客科普关于航空母舰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虽然现在这个主体乐园停业了,但据说这艘航母之后还会被用于更先进的游乐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