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华盛顿一记下马威?俄军两款武器成美国噩梦,航母将无法生存

2020年11月19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美国放弃《中导条约》、将战术核武器与F-35战斗机前进部署到欧洲地区,美俄之间停滞了多年的“核武器军备竞赛”似乎正在重启。近日,俄罗斯方面公开警告称,如果美国想将俄罗斯卷入核军备竞赛,那么俄罗斯将奉陪到底,不得不“采取实质性措施”。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军工信使报》文章报道,考虑到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其核武器战略发展与部署上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攻性趋势,俄罗斯或许将被迫卷入美俄之间的新一轮核武军备竞赛。有俄罗斯军方内部人士向该报记者透露,俄罗斯当局正在考虑进行新一轮的“秀肌肉”行动,展示俄罗斯能够瘫痪并100%摧毁美国的战略性武器,给未来的白宫新任掌门人一记下马威。

俄军专家表示,目前美国的常规军事实力仍然位居世界第一,尤其是美国对外投射武力的核心——海军的实力,俄罗斯在这一领域有着巨大的劣势。因此俄罗斯应该重点发展和展示核武器的突防打击能力,以抵消美国的军事优势。该专家指出,目前俄罗斯已经有至少两款武器足以令美国海军恐惧——典型的就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和“波塞冬”无人核潜航器。

该专家指出,锆石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其突防速度可达到惊人的6-8马赫,是世界上突防性能最强的反舰导弹。虽然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拥有完备的防空圈,但诸如“宙斯盾”、 “密集阵”之类的传统防空武器系统对锆石导弹将毫无还手之力,因此美国海军才不得不紧急研发高超音速防空武器用于对抗俄罗斯的锆石导弹。

更令美军感到危机的是,锆石导弹本体并不大,不仅可以由轰炸机挂载,还可以由小型护卫舰和攻击型核潜艇携带。俄军曾公开表示,两艘携带锆石导弹的护卫舰,即可在450公里外摧毁一整个航母打击群。面对该导弹,美国引以为傲的航母打击群恐怕将无法生存。

但是,锆石并不是最令美军感到恐惧的武器。该专家指出,单从战略威慑角度层面分析,“波塞冬”无人潜航器对美军的威胁显然要大得多。他表示,这种核动力无人潜航器不仅拥有无与伦比的水下隐身性能和绝对优势的航程,还拥有一枚威力惊人的大当量核弹头,其本质上就是一款“超级核鱼雷”。据悉,它的爆炸当量可能超过2000万吨,是弹道导弹分导核弹头的20倍以上。

他还强调,一旦该鱼雷击中美国海军的诺福克或圣迭戈军港,就可以将美国海军的大本营直接“连根拔起”,还能掀起数百米高的放射性“核海啸”淹没美国沿海城市。而且他认为以俄罗斯人的性格,俄罗斯很可能在发生冲突时“适当地”使用该核武器。不过,美军目前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反制这一武器,更不可能扭转美国在这一领域内的绝对劣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下一任美国总统拜登在担任美国副总统的期间,曾多次发表对美俄关系和平发展不利的言论,甚至有挑起两国冲突的嫌疑。因此有媒体认为,俄罗斯此次公开表态,就是为了给这位未来的美国总统敲响警钟,让他更为妥善地处理美俄关系,防止新一轮核军备竞赛威胁人类文明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