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恋爱式选车?这部“虚拟男友车”你心动了吗?

2020年11月19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的景色,私以为除了紫禁城的第一场冬雪以外,深秋胡同里的红叶是最美的,人们总说春天是恋爱萌动的季节,非也,深秋才是和恋爱天造地设的一对。

深秋的暖阳把京城刷成红黄一片,略带凉意的秋风拨乱什刹海的波纹,在后海的胡同深处,又藏着谁的怦然心动的“初恋”?

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哈弗初恋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毕竟名字就起的相当有话题度,如果说上回在北京车展是“雾里看花,隔纱望月”的话,这次的哈弗初恋设计解读静态品鉴活动,倒是一览无遗了。

看完一圈惊觉:这车的造车思路,不就是整了个“虚拟男友”吗?

为了抓住年轻人的心,初恋出了哪些招?

选一台车就像谈一场恋爱,我想哈弗的造车想法,完全是按照谈恋爱选人的标准来设计。回想一下小编我的的择偶标准:外形好、靠得住、体贴、聪明,这几个不二守则,居然在初恋身上都能一一对上。

忧郁系“美男”——动情之泪大灯

哈弗初恋外观上的主要新意集中在动情之泪大灯,可谓吸睛十足,特意逮到设计师一问,倒不是寓意初恋都难逃泪眼朦胧,强调的是璀璨夺目难以忘怀,换个角度理解这大灯的主题应该是——“我喜欢的人眼里有星辰大海”吧!

整体车身设计以简约大体为主,值得一提的是,下方的镀铬饰条其实暗藏玄机,为了迎合年轻人个性的审美需求,未来饰条颜色将有多种款式可供消费者自定义选择。

当然看人不能只看脸,相处起来还得舒服自在,哈弗初恋的内饰运用大量的色彩线条,避免了车内空间大块单一色系的沉闷感,更富有层次跳跃感。不得不提的是哈弗初恋的64色氛围灯,能够随着音乐节奏自动进行效果律动,还有三种律动方式可选,完全满足年轻人的个性需求。

靠谱的同行者——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

足够聪明的车,带来更足的安全感。哈弗初恋搭载智慧闪躲、紧急车道保持、行人/骑自行车者安全辅助、交叉路口辅助、带制动功能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等功能,车身高强度钢材应用比例高达行业领先的73%,整车扭转刚度达16.2kN·m,科技智能+安全硬实力,让小白也能秒变老司机。

体贴入微的温暖爱人——“你想的,我都懂”

“懂”这个概念其实很感性,感情难就难在它过于感性,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感情“死”于:“你根本都不懂我要什么!”

关于体贴和感性,哈弗初恋的想法独树一帜,首创主动情绪识别系统,试图读懂车主的喜怒哀乐。系统以车主的表情为判定基准,判定车主情绪然后主动提供个性化的推送,可惜这项功能的判定至少需要30分钟,耗时太长没有深度体验,小编还是很好奇,哈弗初恋在我伤心的时候,到底是播放伤心情歌,和我一起哭,还是播放郭德纲的相声,试图逗我笑?

聪明的专一爱人——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声纹ID隐私双保险

人脸识别在日常生活中已经逐步开始广泛应用,但在汽车领域,人脸+声纹的双通道识别,却是一次开创性的应用。当用户坐上驾驶位置时,系统就会对用户进行人脸识别登陆。如果人脸无法正常识别时,系统还会自动调用声纹识别,只需一句“你好,哈弗”即可成功解锁。比起智能体验,这个功能更像是为开车这件简单小事赋予了“仪式感”,《小王子》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或许初恋的人脸识别系统,就是赋予了开车这一时刻的“特别感”吧~

哈弗初恋这部车身上,看到的更多是哈弗品牌对年轻人化创新定位的思考,不光是命名上赚足话题度,在智能化功能上也脑洞大开,打破了过往传统的造车理念,可见哈弗品牌对于产品年轻化个性化追求的决心,虽然初恋的动态表现仍是未知数,但就静态所展现出来的大胆创新令人耳目一新,期待初恋量产后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