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波升级有点明显 艾瑞泽5 PLUS能和星瑞组队打合资?

2020年11月19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在2018年底推艾瑞泽GX,我们在试这台车的时候就觉得奇瑞在轿车方面的进化很快,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台车投放市场之后还是没达到很好的效果。奇瑞再接再厉,继续在这台车上花心思升级,仅2年时间过去,在这次的广州车展将带来艾瑞泽GX的改款车型——艾瑞泽5 PLUS,就静态体验来说,这台车在外形设计、空间档次感、舒适性和科技化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

艾瑞泽PLUS图集

我个人是很看好这种持续不断进步的态势的,赶上对手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行之有效的应该是小步快跑。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力上不断缩小与合资的距离,奇瑞就是其中积极推进的一个主机厂之一,这一点不管是在艾瑞泽车系,还是在瑞虎车系上,体现都是很明显的。最近还体验了吉利的星瑞,这台车的实力也非常强,可以作为自主品牌新的轿车实力代表,艾瑞泽PLUS与之组队再一次向合资轿车发起进攻挑战,能否有所收获呢?

说回艾瑞泽5 PLUS,之前我有点有解奇瑞为什么要赶这个时髦去将GX改为PLUS的,做自己的艾瑞泽GX不正和现在几乎每个厂都标配的“加大杯”区分开来吗?不过听了奇瑞自己的产品规划,艾瑞泽和艾瑞泽PLUS的组合,相对应的是瑞虎8和瑞虎8 PLUS,也算是有些道理吧。其实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觉得自主品牌还是不要在这些名字上改来改去得好,一个名字是一个传承与积累,也不见人家9代思域考砸了,十代思域就换名呀,踏踏实实把产品力搞上去才是正经事。

根据官方消息,艾瑞泽5 PLUS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届时将发布预售价格。新车最大变化点在于提供两种前脸设计风格,普通版采用大嘴设计加钢琴烤漆材质,打造大气的气场感,风尚版采用X形脸谱,倾向于凌厉运动风,在内装上进行配色和材质上的升级。尺寸和动力则基本保持不变,不过车头车尾的设计改变,带来了整体气场的提升,新车给人的印象升级还是挺明显的。

由于前脸的重新设计,艾瑞泽5 PLUS呈现出更宽的视觉效果,中网将内凹手法改为外突手法,六边形大嘴与大灯一体式设计,整体感和成熟度都提升明显。两个前脸,主打的是蓝色车这个大嘴风格的,官方称之为大气风范前脸,作为运动化的选择,凌厉风尚前脸则采用X形脸谱,在中网的曲线处理上有点类雷克萨斯纺锤脸。两个前脸在雾灯区域的细节处理也有所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侧面细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提升精致感和时尚感,凌厉腰线搭配翼子标识和17寸全新样式的刀锋轮圈,以及侧裙下方的专属银色镀铬装饰条,都十分亮眼。新车的侧面效果更立体、修长,看起来有一份干练的运动风。两个版本车型侧面无区别。

车尾部分,大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利用灯壳的效果去强调奇瑞英文标,有利于车尾在视觉上有更好的宽体感,同时提升了档次感。同时改善了老款车型上内凹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舒展,新车的车尾仍然保留了小尾翼的效果,让车尾看上去动感一些。尾灯组进行了轻度的熏黑,我个人感觉让大灯的内部层次不太明显了。

车内部分,整体布局并没有改变,不过利用配色将中控进行了上下分层,同时新车还将提供3种内饰配色方案,在现场我们看到了两种方案,我个人比较喜欢带有香槟色饰条的这种,不过其在中控的下半部分采用的是硬质的材料,另外一种红黑配色的方案,这部采用的是皮质包裹,摸上去手感会更好一些。这些配色在全系艾瑞泽5 PLUS车型都可以选择。

前排央通道针对空间利用进行了重新设计,排档杜样式小型化,换来了更好的储物布局。前部一个长方形储物格,可以存放体积稍大的随身物品,USB接口和点烟器也安排在这个地方,排档杆的侧方是双杯架,不管是主驾驶还是副驾驶用起来都挺顺手的,往后则是手机无线充电位和扶手箱,存放物品的话,空间足够用。

配置上,首先将两个屏幕给升级了。原来7英寸的仪表盘和9英寸的中控屏,双双升级为10.25寸大屏,并且作为全系标配项目。另外,新车提供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顶配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全系则在前后排分别提供USB接口。艾瑞泽PLUS还针对座椅进行了升级,饱满度和柔软感都有所提升。

另一个提升点则是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顶配车型搭载13项雄狮智驾系统,具备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识别行人和车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TSR交通标志识别。次顶配起车型提供自定义语音智能控制、智能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和APP远程开启/关闭发动机、空调等功能。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将提供两种排量,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3Nm,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模拟9速的CVT变速器,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秒。

编辑点评:在整体框架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艾瑞泽5 PLUS通过设计和材质的调整,还是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这能不能助力其在紧凑级家轿中提升竞争力呢?这点来看,艾瑞泽PLUS在设计上的讨喜力和档次感,甚至是数字化能力方面,这台新车是在主流水平,甚至是前部的,它还有一个优势是将延续艾瑞泽系列良好的驾驶体验,比如吃亏的是没把尺寸和空间做得更大。

目前自主品牌轿车有持续加大的趋势,帝豪出了GL版本还不算,现在星瑞更是将尺寸做到了接近B级车。这次广州车展,比亚迪还带来了秦PLUS,尺寸相较秦Pro将有所增加。照这么说,艾瑞泽PLUS依然面临来自对手的强大竞争压力,不过我个人比较欣赏奇瑞的这种做法,很踏实地去把一台车做得更好,无论是设计上、空间利用和档次上,还是驾驶体验上,艾瑞泽PLUS都将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家轿。

虽然艾瑞泽家族的名字后缀陆续有调整,但奇瑞总算在瑞虎和艾瑞泽这两条线上持续走着,坚持不断强化这两个产品序列的品牌,在技术上也是持续积累,虽然总会有一些调整,但核心依然保持在技术奇瑞上,不断地在发动机、变速器的调校和底盘的功力上叠加经验,我想这样做是值得的,量变终将会推动质变。这条路,方向上值得肯定,作为另一个印证,是奇瑞这些年持续在国际上稳步发展,奇瑞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艾瑞泽系列也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165万辆。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提升中国制造的世界影响力,靠的正是像奇瑞这样,坚持脚踏实地、坚持长期主义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