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主品牌无核心技术?长城旗下全球首款横置9DCT下线

2020年11月1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

自主品牌与合资的竞争逐渐进入深水区,不仅仅在智能驾驶,在智能互联,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正在赶超合资。即便在合资最擅长的核心动力系统方面,自主品牌也在全力赶超,这个赶超不仅仅体现在发动机领域,更体现在比发动机门槛更高的自动变速箱领域。

11月19日,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正式下线。这套动力系统总成非常豪华,包括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

这几大核心动力部件,全部达到了全球顶尖甚至全球领先的水准。

GW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

首先是GW4N20发动机,代表着目前2.0T发动机的前沿水准。其实早在长城上一代的4C20系列发动机,在最大功率输出和最大扭矩输出方面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不过,4C20系列略微偏科,虽然在核心性能指标方面表现出色,也有部分指标略微拖了后腿。到了GW4N20系列,这台发动机几乎已经达到同级完美水准,GW4N20发动机运用了米勒循环,喷射压力达到350b,热效率达38.3%,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发动机重量大幅度下降,综合燃耗降低10%以上,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这款发动机刚刚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代表着自主品牌在核心发动机方面的顶尖水准。

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

相比GW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的含金量更高,GW4N20发动机达到世界顶尖水准,9DCT变速器则已经领先世界水准,因为这款变速器是世界第一款量产横置9DCT变速器。可以类比的是,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双离合变速器都等于或者低于7速,即便是某大名鼎鼎的豪华品牌A,也是装备的7DCT变速器,长城自己目前也以7DCT变速器为主。9DCT的诞生,意味着双离合变速器发生了革命性进化。在具体性能方面,9DCT变速器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等大量前沿技术,较7DCT变速器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重量降低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近10%,在油耗方面可降低7%。长城还推出了9HDCT变速器,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未来将成为长城汽车新一代混动动力总成,相比燃油动力总成,油耗大幅度下降。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

当天的发布会,长城还推出了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将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者合一,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这将给长城汽车未来的新能源产品提供动力保障。

总之,在新一代动力系统全面下线之后,长城旗下车型将获得强有力的全新引擎,大幅度提升产品力竞争力,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方面,已经远远走在了一届竞争对手的前面,也真正具备了与大众丰田掰手腕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