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PK韩系车,谁的质量更可靠?谁的车更值得入手?

2020年11月19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我相信,国产车和韩系车谁好这个问题,即便到现在,依旧给不出答案来。即便是我这个从业多年的老鸟,面对这样的问题,还是显得手足无措。

高端车型就不说了,说说10万元的这个级别。在10万元这个价位里,国产车可以找出帝豪,逸动这样的明星选手,而韩系车则可以找出现代的悦动,起亚的K3这样的老前辈。如果把时间拨回6年前,答案一定会很清楚,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现代的悦动以及起亚的K3绝对是更明智的选择。

而到了2020年,同样的问题放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此时的国产车,早已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帝豪不再是帝豪,逸动不再是逸动,国产合资车之间的鏖战,已经进入白热化。

变速箱更强

当韩系的悦动,K3为了成本把自家的6AT换成成本更低的CVT时,逸动却把原先4AT换装成清一色的爱信第三代6AT。虽然6AT放到今天早已不是什么先进的产物,但对于一台纯粹的家用车而言,算是最好的选择。不管是市区代步,还是高速巡航,6AT的表现总归来得更强些。

国产油耗依然偏高

当然,像逸动和帝豪这样的车也不是完美无缺。即便到了今天,油耗偏高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在同级别合资车型6打头的油耗面前,国产车普遍8开头的平均油耗,也着实让人尴尬不已,不过,这也算是一众国产车的缩影了。热效率偏低,变速箱调教一般是普遍现象。当然,在油耗方面,韩系的起亚K3现代的悦动也好不到哪里去,俨然是同级别中中等偏下的水准。

韩系车保值率依然占优

当然在一些南方城市,韩系车的受众度还是要更广一些,因为韩系车的新车型推出速度偏慢,所以在产品的保值率上,还是能勉强超过大部分国产的家用轿车,这也是类似于帝豪逸动这类车型目前所需要提升的对象。

那如何快速提升保值率呢?无奈,保值率就像一个玄学,有如悬挂调校般一样,玄乎其玄。保值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形成的,一台车的保值率跟市场的销量以及可靠性,油耗脱不了干系,需要数年甚至十年的口碑积淀。即便韩系车的保值率一直不如日系,但依然强于国产。

国产车行车质感提升明显

在很多年前,多数人对国产车一直持着一副嗤之以鼻的态度,因为大部分的国产车在行车质感上都比较一般,即便是像帝豪逸动这种划时代国民家用轿车,行车质感依然一般。经过一些较大的颠簸,悬挂的生硬单薄便暴露无遗,而这对于悬挂调教普遍偏软的韩系车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时至今日,国产车的悬挂调教水平慢慢赶上了韩系车,虽然在行车质感上尚未大幅度超越,持平还是可以的。而且像逸动帝豪这种车型,即便指导价格偏低,厂方依然愿意配上舒适性较强的轮胎,所以近年来国产车的行驶舒适性普遍较好。

而在配置方面,目前的国产车很明显,超过了很多的韩系车,即便是像逸动这种非常入门的家用车型,依旧能够看到液晶仪表盘,而且功能繁杂的中控台。虽然对于家用车而言配置的高低对于行驶品质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也能看到厂商在设计时的用心,对于传统的韩系车而言,起亚的K3或者是现在的悦动这类的车依然是入门的,车内的配置也显得相当寒酸。

汽车是一个很复杂的产物,即便是是10万级这个级别的家用车,结构简单,车身上下依然有数千个零件,每个零件看起来都无足轻重,但这些零件组装起来之后,给人的体验有时千差万别。而这考验的,是厂商的调教功底。

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国产车在配置,行驶品质上的进步已经逐渐拉平了以往和韩系车的差距,但在油耗表现方面依然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我们也不能否认韩系车的产品力依然不差,只是和现在的国产车相比,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了。

写在最后

对于一个从业几年的车评人来说,其实我对国产车的感情是要更深厚一些。毕竟国产车的发展也体现着国内工业设计制造水平的提升。也许,当我们再一次聊到像这样的话题的时候,国产车已经全面赶超韩系车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