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目标达90%,上汽红岩楼建平“疯言”不疯

2020年11月19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我认为目标的提出起码要有两方面内容,一个是方向,我们要向着哪个台阶去走,另一个就是目标要具有挑战性,得跑着去达成。”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今年伊始面对上汽红岩三年建设时对目标下定义。

连续四年市占率攀升

距离上次楼建平提出目标,时间已过10月有余,在11月17日的上汽红岩品牌战略暨第六代重卡发布会上,伴随着第六代重卡H6的首次亮相,楼建平再次提出“十四五”目标。

“十四五末,上汽红岩要实现市场份额15%,年销量15万辆,进入重卡行业第一阵营。”发布会上楼建平如是道。

这不是楼建平的“妄言”。在这个十三五末十四五初的2020年,上汽红岩再现“红岩速度”。“上汽红岩2020年销量目标7.2万辆,市占率7%。”2020年初楼建平指出上汽红岩2020年销量目标。今年1-10月,上汽红岩累计销量6.49万辆,同比增长38%,目标完成率超过90%。

楼建平像这样对上汽红岩提出目标已经不是第一次。2016年,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改制,由原来的三方股权对等改为上汽集团增股至53.92%直接控股;原任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楼建平,一纸调任成为上汽红岩总经理。

上任之初,2016年上汽红岩的全年销量不足2万辆,市占率仅2.1%;而此刻楼建平却提出“2017年实现整车销量2.8万辆,市占率上升至3.7%。力争行业排名上升一位。”那时楼建平的目标被认为“疯言疯语”。

“疯言”不疯,趁势转型

恰是这位“疯子”老楼仅用一年时间便实现了他的“疯言疯语”。2017年上汽红岩整车销量超4万辆,市场份额达到3.7%,连获7项行业第一,实现扭亏为盈,此后连续四年市场份额增加。

楼建平每一次目标的提出都意味着上汽红岩的一次前进,然而始终不变的是楼建平“把人做好、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把品牌做好”的理念。

伴随着楼建平“十四五”目标的是第六代重卡H6的出现,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指导下的首款战略产品,新车LOGO延续“HY”字母元素,展现“红岩精神”。这融入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将驱动上汽红岩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逐渐向上汽集团“新四化”靠近。

数字化经济时代,车企转型迫在眉睫,上汽红岩也走在转型队列中。10月中旬,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据悉,该工厂投资总额达11亿元,项目建成后最大产能达到15万台,预计可新增产值超200亿元,计划于2022年3月份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