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在这领域成“黑马”?看红岩打磨3年的新车就明白了

2020年11月20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上汽红岩在此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同时第六代重卡产品登场亮相。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亲临发布会现场,并为上汽红岩品牌新LOGO揭幕。

“中国力量”引领品牌焕新

上汽红岩,中国力量”八个有力的大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上汽红岩发布的全新品牌价值观

今年是上汽红岩在商用车行业深耕的第55年,上汽红岩凭借扎实的技术和值得信赖的产品实现销量连番上涨,成就令行业瞩目的“红岩速度”。今年,上汽红岩逆势增长,截至10月重卡累计销售6.49万辆,同比增长38%。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现场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国力量’这个品牌核心,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方向创新引领,以信得过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成为客户和行业有温度、可信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从诞生中国第一辆军用越野重卡的先锋力量,到中国第一个重卡合资品牌 13 年的力量积蓄,上汽红岩已步入工业 4.0、“新四化”建设的数智时代。记者注意到,新车上的红岩LOGO已经发生了变化。新LOGO延续“HY”字母元素,由圆角设计创新演变为直角,彰显了坚韧、刚毅的产品特质和品牌性格,诠释出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内涵。

造用户需要的重卡

“用户究竟想要得到一辆什么样的重卡?”这个问题盘旋于上汽领导层的脑海中,是帮助用户实现更低运营成本,还是更安全,又或是更智能?

这一次,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带来了答案:“上汽用了3年时间,结合中国司机的驾驶习惯,投资7亿元开发了新车型,就是希望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楼建平说。

伴随消费升级,用户既希望重卡能赚钱,又希望更舒适。比如,中国卡车司机很多都吃住在车上,因而需要有舒适性较高的驾驶室。“为此,我们打造了拥有行业最大宽度1050毫米的大卧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宽大舒适的空间。”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说。

与以往发布单一产品不同,此次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带来行业最全能源组合:在传统燃油发动机和LNG发动机以外,新产品系列还包括了混动版、纯电版、氢燃料版,不仅能源形式选择丰富,还拥有杰狮、杰虎、杰豹3大平台,牵引、自卸、载货与专用4大用途,包含上汽动力、上菲红在内的20种发动机可供选择。

“第六代上汽红岩重卡新产品从外部造型到驾驶室设计,全部由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打造,是100%的上汽自主产品。”楼建平表示,“明年,这一系列的新产品将正式上市。”

软件时代构建差异化硬实力

在发布会前夕,上汽红岩在临港智能驾驶测试基地为媒体记者们带来一场“高科技”的智能驾驶体验。“没想到红岩的重卡现在可以这么智能,未来恐怕真的不需要司机了。”有媒体在乘坐5G+L4级自动驾驶重卡后感慨。

2年前,在洋山港智能重卡项目中,上汽集团上汽红岩重卡为基础,融入5G-V2X 的L4自动驾驶技术,为人工智能和交通强国提供了实战案例。如今,L4级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运用到第六代重卡产品上。“我们希望第六代重卡不仅是一辆重卡,在智慧物流时代,更要成为用户的智能伙伴。”郝景贤说。

据悉,此次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搭载L2+干线物流高速智驾系统,标配AEB、LKA、多源异构感知方案,有效降低52%的事故率;基于高精地图的预见性巡航、拟人化车控,实现运营成本降低15%

为了确保产品的可靠性,此前,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产品已经经过了40种细分市场实车路谱、31种耐久强化数字路面的全工况动态仿真;180万公里结构疲劳试验、800小时底盘盐雾验证等最严苛的系统台架试验。“200辆整车进行了耐久试验,总里程超500万公里。”郝景贤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上汽红岩如同一匹“黑马”,自卸车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公路牵引车市场更是出现了巨大突破。此时推出第六代重卡,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的意图非常明显。在新车的加持下,上汽红岩将能继续保持一个良好的增长态势。

郝景贤表示,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