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车静电很危险?老司机都说怕了

2020年11月20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

干燥的冬天

除了那刺骨的寒风外

就数无处不在的静电让人心烦了

不经意碰到椅子被电了一下⚡

拍拍基友的肩被电了一下⚡

开车门又被电了一下⚡

捋捋头发也能电一下⚡

感觉自己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

静电的危害,不止刺一下这么简单!

正常情况下,静电的电压虽高,但是电流非常小

好像大不了被刺一下,无所谓

NO!

不走运的还会导致以下情况 ↓

击穿电路,损害汽车电子系统

静电对电子元器件的危害是相当巨大的。如果你带着静电去摸汽车音响,会产生杂音或者不工作的情况,如果哪天带的电荷多了,恰巧把音响击穿了,那时候就真的欲哭无泪了。

加油时致汽车失火,严重的车毁人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加油站空气中汽油分子含量很高,遇到一丁点火花都可能引燃,像静电产生的火花、打手机时释放的电磁波与空气中的离子碰撞产生的火花,都非常危险。我们在加油时一定要格外注意!

加油枪瞬间变成“火焰喷射器”

有什么方法祛除静电?

方法1:

开车前,先祛除人体静电

穿着方面,尽量少穿些化纤材质的衣物,化纤织物摩擦,是静电的主要来源,可挑选棉质的衣服,舒适的同时能减少静电。

保证充足的饮水,在干燥的冬天除了能保证咱们的皮肤不干燥外,也有助于消除静电。

在开车门时,可以先用车钥匙的金属头碰下车体,代替人体与车身的直接接触。但要注意:不要在锁芯位置放电,以免损坏车门锁的电子系统。

方法2:

车内尽量不用化纤类内饰

正如人穿的衣服一样,化纤织物摩擦,是静电的主要来源。特别是那种毛茸茸的座套、头枕、脚垫。

真皮类对减轻静电最有效,如果觉得价格较高,也可以考虑纯棉织品。总之在保持爱车美观的同时理性消费啦!

方法3:

自主加油时,注意先释放静电

大部分加油站自主加油都会配备静电释放器,大家只要把手掌放到上面触摸一下就可以了,当然有些加油站还会将加油机上的金属键盘直接与地相接,这样子车主加油前在键盘上输入加油信息,便能完成对身上静电的释放。

方法4:

车里放加湿器、湿抹布

车内空气湿润了,导电性能增强,静电就没那么容易产生了。就这么简单!

方法5:

使用静电接地带

像常能在路上看到一些油罐车会拖着一条铁链,这样做便是为了消除静电。那么如果觉得汽车的静电实在烦人,咱们也可以使用静电接地带来消除静电。不过现在一些道路使用的都是沥青路面,有时候会没效果。

总结一下

尽管防静电的方法很多,但并不能真正根除。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静电的产生,以及产生后减少对安全的影响。大家可以尝试下小编上面提到的几个方法,或者还有什么除静电的妙招,可以留言互相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