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高飞

2020年11月20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针对这次广州车展准备了一些问题采访一下我们的高飞老师,本次广州车展奇瑞带来了怎样的参展内容有什么亮点,请跟我们网友简单介绍一下吧。

2020广州车展 专访<a href=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高飞"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CC7A1A4F1193AA612BF1001E44BB6254FD3800B_size77_w630_h420.jpeg">

2020广州车展 专访<a href=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高飞"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5720716C9DDC36689C7A744F3A19F6C51030E1C1_size64_w630_h420.jpeg">

高飞: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也是58汽车的粉丝,本次车展我们一共带来了奇瑞、星途以及奇瑞新能源三大品牌,共计13款车型来参展。包括一些热门车型:瑞虎8、瑞虎8 PLUS、瑞虎7神行版、艾瑞泽5 PLUS、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星途TXL、星途VX、星途LX和奇瑞新能源蚂蚁纯电动车等。本次展会,奇瑞展台主要亮点是:艾瑞泽5PLUS的开启预售。

提问: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知道大环境不算特别好,那么今年咱们奇瑞汽车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高飞: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不是特别好。不过,面对经济和市场下行压力,奇瑞汽车市占率稳步提升,整体销量跑赢大势。2020年1-10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12737辆。10月份,奇瑞汽车单月销量达到54602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9%,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市占率创下45个月来的新高。奇瑞品牌连续45个月的销量出现了环比增长。随着我们这次艾瑞泽5 Plus在广州车展正式预售和12月份的上市,我觉得艾瑞泽5销量过万也是指日可待的。从整个销量来看,无论是从市占率,还是从市场的销量这个数据来看,奇瑞今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提问: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咱们奇瑞很多车型也是属于全球车型,就刚才的市场表现,我们的艾瑞泽在目前全球市场的表现大概是什么样的?

高飞:艾瑞泽系列产品是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品牌轿车,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10月,艾瑞泽系列轿车销量59094辆,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前列。截至目前,艾瑞泽系列产品全球销量已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埃及、沙特、巴西和智利等中东、南美等市场,艾瑞泽系列产品已跻身市场前列,我们很多艾瑞泽车主都是多年的日系产品车主转化过来的。在俄罗斯,奇瑞凭借艾瑞泽和瑞虎的优异表现,五次摘得“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奖;在巴西,今年艾瑞泽入围巴西“年度最佳车型”评选。相信随着瑞虎5 PLUS的上市,艾瑞泽系列产品将进一步扩大有效市场覆盖,销量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提问:我们这次广州车展有一款新车就是艾瑞泽5 Plus,这款车它最大的核心优势有哪些,给我们也来简单剧透一下吧。

高飞: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担当,奇瑞拥有二十多年的深厚技术积淀,以艾瑞泽5为代表的艾瑞泽系列产品,开创了中国品牌轿车的众多第一。

艾瑞泽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由奇瑞全球研发团队打造,是第一款按照全球标准流程开发的产品。

艾瑞泽是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品牌轿车,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近70万。奇瑞汽车五次获得国家颁发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

艾瑞泽树立了中国品牌轿车的最高品质标准。早在2016年,艾瑞泽5就创造了C-NCAP中国品牌A级轿车最高分记录。艾瑞泽5也是第一个征服“世界干极”的中国品牌轿车。在J.D.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艾瑞泽5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轿车。

艾瑞泽5 PLUS,是奇瑞针对紧凑型家轿细分市场,打造的一款“全球优选品质家轿”。面向全球市场开发,不仅在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有显著升级,集全球化品质、智能科技、越级舒适为一体, 更加符合当下全球汽车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提问:刚刚我们也说到艾瑞泽5不仅在我们中国渠道,在全球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艾瑞泽在全球品质的打造下,有没有一些案例或者小故事可以给我们讲一讲?

高飞:品质,就是一张通行证:2018年,伊拉克战事刚刚平息,奇瑞汽车员工就战后恢复经营的可能性做市场调研,在伊拉克南部一个检查站,他们被拦了下来,当地军官并不认可他们的正规通行手续,没收通讯设备后将他们关进“小黑屋”。在交涉中,当军官得知他们是奇瑞员工时,现场气氛便有所缓和,因为检查站的领导家里已经买了3辆奇瑞,准备买第4辆车,看到工作人员开的奇瑞车在当地没有售卖,便就车的问题咨询了起来,什么价格,配置怎么样,同时把自己的同事们都叫来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就这样,一次危机变成了产品“推介会”。

全球标准征程路:巴西大部分地区是热带雨林气候,雨水多,并且道路状况复杂,对车辆的通过性、舒适性、可靠性要求很高。巴西的方形石道路是当地特有的一种道路,这种路面对车辆底盘要求很高,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为了在这种路面上进行实车测试,我们的研发人员便将当地的方形石头不远万里的背回国内(石头不能托运),只为在工厂里搭建一段“巴西路”进行实验,以获得第一手的测试数据;除了方形石道路外,巴西的减速带也很特殊,宽度达1.5米,而且非常高,和国内很不一样。为此,我们在试验跑道上还专门做了和巴西一样的减速带,以测试车辆的各种性能。不辞辛劳的设置了这么多测试困难,就是为了做出适应巴西,适应全球的高标准轿车。

技术奇瑞的幕后英雄:埃及有很多地方的路况较差,当地用户对车的减震和噪音控制有着很高的要求,一位埃及用户投诉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减震器有异响,为此我们非常重视,前后安排了5、6批专家到埃及去解决,总工程师也亲自去解决这个问题。最后在一片类似于国内苞米地的地方进行测试实验,通过材质刚度、阻尼、匹配工艺的调整,包括减震器上的气孔尺寸大小调整等,最终解决了问题,获得这位埃及用户的认可,他也成为了奇瑞忠诚粉丝。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