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再推一款电动车M-NV,新能源战略再提速

2020年11月21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

在集体“触电”的发展趋势下,东风本田早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就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主张。如今两年过去,继东风本田在2020广州车展上发布了第二款纯电SUV M-NV,保持着一年一款电动车的布局节奏。

11月20日,东风本田纯电SUV M-NV上市,共推出尚骋版、尚逸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4.98万元、 15.98万元,定位为“纯电动质趣SUV”。与此同时,东风本田混动家族、燃油车家族同步亮相展台,展示了东风本田强大的技术实力、产品实力。

再触电,M-NV扩充东风本田纯电动阵营

与X-NV一样,东风本田M-NV同为小型SUV,并且都是悬挂思皓车标,但是两者之间的设计差别颇大。从前脸来看,封闭式的前格栅可以让人一眼看出M-NV的电动车身份,大灯造型细长,中间由一条灯带进行连接,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

得益于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滑,侧面造型比较流畅,下方有一条隆起明显的腰线,带来了一些力量感。尾部也有不错的层面感,尾灯和前大灯遥相呼应,并采用贯穿式设计。

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延续了本田车型一贯的风格,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设计也算跟上了潮流,最亮眼的还是全新的按钮式换挡机构,有多种模式可选,这种设计也是M-NV强调高性能的体现。整体来看,相比大部分强调智能科技的自主电动车和造车新势力,其内饰设计少了点感觉。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M-NV融合Honda最先端的SPORTEV(锐·e动)技术,在品质和性能方面表现领先。其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80N·m,这套系统和X-NV以及广汽本田的VE-1都是同款。M-NV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80公里,相比X-NV的401公里进一步提升。

纯电动车对于目前的东风本田来说并不是主力,但却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从2019年开启电动化元年,推出X-NV这款具备里程碑式意义的车型之后,东风本田在纯电动车领域不断提速发展,仅一年时间又推出M-NV,可见东风本田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

东风本田进入混动2.0时代

除了纯电动,东风本田的新能源战略中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构成就是混动家族。尽管纯电动车是未来的趋势,但是行业内很多声音都认为目前阶段最佳的电气化产品是混动,从实用便利性、社会接受度等方面来看,混动比纯电动车都更吸引人。因此在混动领域有着绝对技术优势的丰田本田目前在混动领域比纯电动都要“上心”得多。

东风本田已形成覆盖轿车、SUV、MPV领域的混动家族,包括CR-V、INSPIRE、艾力绅、享域等车型。其中,享域锐·混动车型于今年9月正式推出,搭载1.5L i-MMD混动系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并扩充了东风本田混动家族阵容。

随后在10月,东风本田又全球首发了CR-V锐·混动e+,作为本田在华首款PHEV车型,其备受关注。在本次广州车展上,CR-V锐·混动e+也亮相东风本田展台。CR-V锐·混动e+对于东风本田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它的推出,让CR-V拥有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并让东风本田进入到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

CR-V锐·混动e+所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而i-MMD又是世界领先的混动技术,这赋予了CR-V锐·混动e+比市场上同类产品更高的性能、更长的续航、更平顺的驾驶质感等。

不平凡的2020年,不平凡的东风本田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是国内汽车市场的收官之战,各大汽车厂商都会在这个舞台上冲刺一把。而今年,这股冲刺的劲更大,因为经历了上半年的短暂停摆,汽车行业遭遇强烈冲击,下半年随着车市回温,车企们便纷纷开始摩拳擦掌。

深处疫情中心的东风本田,今年可以说是更不容易,但好在东风本田拥有强大的体系实力,抵御住了这一冲击。不仅在产品布局上有节奏地推进,陆续推出了中期改款CR-V、全新两厢车思域Hatchback以及享域锐·混动,在销量上也取得了亮眼成绩。从4月复工以来,东风本田连续7个月实现产销正增长。今年1-10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624265台,同期比97.2%。

另外,在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下,东风本田在今年也强化了品牌的年轻化标签,在营销领域与年轻人打成一片,在主流消费群体中不断取得认可。

在尚未成为红海的合资电动SUV市场,东风本田优势明显,两款产品两面夹击,形成了更强的竞争力,有望在电动化这条赛道上再度提速。另外,作为销量主力的混动家族的进一步壮大,也将推动东风本田取得更佳的销量表现。风雨已过,2020年也已接近尾声,期待历经考验,但却依然向阳生长的东风本田全年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