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明年三月份交付!40万小鹏P7 鹏翼版多了一对剪刀门

2020年11月21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

继承优势,补充亮点。

几乎是所有车型增设最新款的市场通关密码。

11月20日,小鹏汽车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小鹏P7鹏翼版,新车在小鹏P7原有基础之上,增加了很多的产品亮点,其中包括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剪刀门”。

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透露,小鹏汽车下一代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体系将进行大幅升级,同时,2021年小鹏汽车将推出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

加多近2万元,即可拥有超炫的剪刀门

市场上很多升级版的车型,仅是在原有车型之上增加配置,小鹏P7鹏翼版打破了这个设定。该车产品定位为极致玩家的时尚科技尖品,你会发现,新车在设计上有了极大的突破,比如剪刀门(鹏翼门),大大区别于普通版的小鹏P7

鹏翼版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36.69-40.99万元,入门版车型比小鹏P7普通版顶配仅高出了1.7万元,不过我们也知道,在售小鹏P7的主销车型自然不是顶配,所以如果要买入鹏翼版,最起码要拿出大几万块。

鹏翼门拥有多达7种开启方式,可以用实体钥匙、数字钥匙、手机APP开启,也可以通过车内大屏触控、语音控制、门把手、门板按键开启,满足多场景的使用; 而且,鹏翼门还支持自定义开合角,用户可对7种开启方式,和门的开启角度进行个性设置,开闭控制精度以5%为单位。

鹏翼版个性化在配色上也有体现,专属的超闪绿,可以让你远远就注意到它,小鹏官方宣称,

它是经过176天潜心研制和进行10轮梯度调色而来的,为了研制这么一款“高调”的车身配色,的确花了不少功夫,超闪绿辨识度和高级感都有。

不过,考虑到部分用户会对绿色比较敏感,鹏翼版也提供了另外两种车身颜色:天辰灰、曜日红。

可以说,相比普通版的小鹏P7,鹏翼版赋予了它更多好玩又特别的功能,它的目标人群是一群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敢于打破现状的新中产,价格不会成为阻碍他们购买的因素,他们考虑更多的是个性化和新鲜感。

继承小鹏P7的智能和性能优势

一款车再怎么调整也会保留之前的优势,小鹏P7抢眼的智能、性能表现,鹏翼版并未丢失。

动力上,鹏翼版后驱版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为390N·m,综合续航达670km。而四驱版的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最大扭矩为660N·m。完全就是一名性能暴徒。

有意思的是,鹏翼版并没有把所有的优势都集中在高配车型上,比如售价更低的后驱版,反倒拥有超长续航,这也是小鹏汽车想在价格和产品之间一个更好权衡,要超长续航、还是要超强动力,用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做选择。

智能,是小鹏P7引以为傲的地方,自然保留优势。鹏翼版配备拥有Xavier计算平台的X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和Xmart OS 2.1系统,前者负责安全,后者提供便捷。

XPILOT 3.0软件的强大之处,在具备高精度地图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能够进行自车行为规划,横纵向的控制;而搭载 Xmart OS 2.1系统的拥有全语音车载系统,全场景连续对话,可以每25秒最多达10个指令,持续倾听无须重复唤醒,并可随时打断进行下一个步骤,在各场景下,实用性更高,一个人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和车机斗斗嘴。

小鹏汽车接下来将实施两大计划

除了推出P7鹏翼版外,小鹏汽车也将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下一步的探索,具体表现为对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体系进行升级。主要提升方向包括控制域集成、算力量级、高精度定位、感知融合能力。

反馈到用户身上的最直接的利处是未来小鹏汽车可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落地、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毫秒级低延迟等等。从一组数据中,也可以看出市场对小鹏汽车智能化的肯定,数据显示,超过98%的用户选择了装有XPILOT2.5或者XPILOT 3.0版本的智能版车型。

2021年,小鹏汽车还将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当然,作为智能领域的佼佼者,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激光雷达技术对于自动驾驶不是必要的,即便没有激光雷达,也可以实现汽车自动驾驶。

不过,这对于致力于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小鹏汽车也许有另外的考量。现阶段,激光雷达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高精度识别性能、覆盖更多、更细节的使用场景。

知行有话说

发布会结束的当天下午,何小鹏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因为产能有限,小鹏P7鹏翼版最快要明年3月才能交付。算一算,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对于消费者来说,产能不会对自己选择产生太大的影响,关键还是产品自身,知行君认为,鹏翼版的好玩性和高智能都是有的,不过产品的定位和价格,注定它的受众是一群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新中产,普通消费者的话,或许20万出头目前在售的小鹏P7会更适合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