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市场总监助理刘俊谊

2020年11月22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有驾和行车视线的专访间,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宋沁,本场我们有幸的邀请到了嘉宾,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市场总监助理刘俊宜先生,欢迎您。

刘俊宜: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首先我们想先问您第一个问题,关于营销层面的。首先第一个问题,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营销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亮点也是无数的,主要的原因有哪些,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刘俊宜:我个人觉得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其实我们并没有在做营销,我们一直是围绕着人民的需要,在造人民需要的汽车。比如今年以来,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在围绕人民的需要,我们在做一系列的,比如说像抗疫期间,我们造人民需要的防护找。还有我们后面人民需要地摊神车,当时是地摊经济我们也是积极响应,然后到了地摊神车。再到后面就是广大网友、车货需要螺蛳粉,然后我们就及时的造出了五菱螺蛳粉,当时也是受到大家的认可。就在昨天,我们又继续沿着这条路线,国家推出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我们也是秉着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第一时间进行响应。我们推出了“汽车下乡”的2.6吨的货车,这个货车是加长版的,我们是荣光星卡(音)这个产品,专门围绕我们广大乡村市场、农村市场。比如这个是专门为了通勤的、山村通路需求的,我们把货架进行加长,很多货柜比原来更长。另外为了应对比较复杂的山区道路,我们还专门把我们的车进行了加固,增加了龙门架。综合一系列,我觉得我们是秉持着今年提出的口号,就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主持人:没错,其实就是人民需要的和响应国家的政策和号召,然后我们就去怎样做。

刘俊宜:对。

主持人:好,我们知道上汽通用五菱是有着30多年沉淀的民族品牌,如何做到品牌向上和年轻化的探索呢?因为现在可能我们所有的营销手段或者营销策略,或者面向的目标更加偏向年轻化了,所以针对年轻群体咱们会有怎样的措施和手段?

刘俊宜:年轻化其实是五菱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今年提出了年轻化、全球化、多元化。所以年轻化我们不只是在说,我们也是真正的在做。今年我们推出了一款面向市场,而且是围绕年轻人来做的电动车,叫做宏光MINIEV,这款车我们一开始从设计开始,就定向围绕的目标人群,就是年轻人。大家出行半径没有那么长,又需要轻巧,能跟潮流接轨。

主持人:结合起来。

刘俊宜:对。所有的年轻人,比如说我们这个车没有任何经济负担,首先它的性价比很高。另外比如说一些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进行穿梭。

主持人:自由穿梭。

刘俊宜:对,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好,其实我们知道刚刚您说到的宏光MINIEV,它其实可以说是现在的一个销售人气王对不对?销量其实是非常高的。我们是如何做到人气和销量都双旺的呢?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刘俊宜:我觉得我们是没有想着刻意去怎么做,我们是在认真的围绕人民的需要在造车,我觉得这个销量的背后是人民的认可。

主持人:对。

刘俊宜:是一种市场的认可。我们作为五菱来说,宏光MINIEV从设计开始都是围绕人民的需要,进行了高性价比的一些结合。另外我们在调性方面一直是踩在年轻人需要的潮流,现在很多年轻人看着这个车以后,进行了很多DIY,比如说一些自己的喷绘,然后涂上不同的颜色,让车真正成为了一种生活的一部分,生活的颜色。

主持人:对。我们也知道这款车成为销量王,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因为真的很多年轻人喜欢这种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来进行一些设计的小设计。

刘俊宜:对。

主持人:好,那接下来我们说一下五菱凯捷好不好?11月上市的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开创了家用车的新品类,同样也获得了超高的人气和关注,这款车的战略定位是怎样的?

刘俊宜:我觉得这款车的战略定位首先场景是家庭。

主持人:嘎用车。

刘俊宜:因为爱家的人现在都是一个群体,特别现在是二孩时代以后,一说到一家人,可能更多的是四个人以上。

主持人:对。

刘俊宜:所以我们也是围绕着这样一个应用的场景还有人群,我们开发推出了这一款车。这款车其实我觉得最大的卖点就是给所有乘坐在这辆车上的人都有尊严,都有了一种女王级别的这样一种享受。而且这个车让男女更加平等,不只是女王座椅,我觉得是这样。每个坐在后排的人,像我身高是一米八五,但是我坐在第二排是完全可以一百八十度平躺。

主持人:很宽敞。

刘俊宜:对,很宽敞,像你也完全可以。然后我们第三排是可以隐藏下去的,就是说像生活可盐可甜一样。

主持人:多种选择。

刘俊宜:对,你需要比如拉行李,你可以把第三排释放出来,不需要拉行李,或者日常大家一家人,比如说周末去哪里,去郊游,这个时候就可以把第二排座椅平躺,然后把天窗打开,闭上眼马尔代夫。

主持人:就很享受。我们刚刚说到了一些用户需求的场景和受众人群都有分享到,这也是我们大家的疑问。想问一下我们2021年车型战略布局,可不可以提前透露一下?

刘俊宜:我觉得没有问题,还是那句话,五菱一定会围绕人民的需要继续开发更多人民需要,想要的车,而且一定是用人民买得起的价值,提供人民需要的车辆。

主持人:好,非常有含量,含金量非常高的一段话。我想问一下2020年我们受到了疫情影响,这一年也即将过去,我们五菱今年的预期完成的销量大概是多少?

刘俊宜:我们今年整个全年还有待12月的(统计),但是从运行这几个月来看,我们的销量一直是在我们自主的民主品牌车企里面,一直是在领先的。

主持人:领先。

刘俊宜:对。但是我们并没有觉得这个领先是有多么骄傲的成绩,我们还再继续努力,我觉得我们得到了人民的认可,得到了市场的肯定,那我觉得这个也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一个方向,所以我们也会坚定不移的越做越好,也希望得到更多人民的喜欢。

主持人:好,我们也期待看着上汽通用五菱能够越做越好,能够得到更多的人民的认可和市场的认可,好,今天非常感谢您作客我们的专访间,感谢您。

刘俊宜:谢谢。

刘俊宜:大家好,我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刘俊宜,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汽车行业的现状与发展的新趋势。更多有料有趣的新汽车资讯,请关注行车视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