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35.7万,XC40纯电正式上市,沃尔沃电气化迈出关键一步

2020年11月22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

如何挑选一款在安全性方面值得信赖的纯电车型?或许它的到来,能让大家少费一些脑细胞。

11月20日,在2020广州车展上,沃尔沃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只推出一款车型,官方直售价为35.7万元。与此同时,官方还为购车用户准备了五大终身免费服务,包括免费流量、免费保养、免费充电、免费质保以及免费道路救援,看起来相当诱人。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40 RECHARGE还采用了官方直售模式进行销售,消费者可以线上选车,然后线下试驾,整个购车过程简单快捷,同时又可以享受到一对一的专属服务。

外观微调,车载系统更智能

作为XC40的纯电版本,沃尔沃XC40 RECHARGE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外观设计,只是前格栅内部有明显调整,全新的封闭式设计让人一看上去就知道该车并非燃油版车型。

至于尺寸,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轴距为2702mm,跟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则分别为4425/1863/1651mm。此外,新车的前备箱容积和后备箱容积分别达到了31L和413L。

内饰方面,XC40 RECHARGE的内饰也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纵置的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显得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色氛围灯、空气净化器、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和配置,提升座舱的舒适性。

在车载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基于谷歌安卓系统打造的全新智能互联系统,不仅拥有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还有高德地图、天猫精灵、华为应用市场、腾讯爱趣听等应用,本土化程度很高,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体验。

4.9秒破百,综合续航达420km

除了更好用的车机,XC40 RECHARGE还搭载了相当强悍的动力系统。官方数据显示,XC40 RECHARGE前后电动机的最大功率都是150kW,系统综合功率达300kW,最大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加速能力相当强悍。

续航方面,XC40 RECHARGE配备了71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20km。至于充电,XC40 RECHARGE的两个充电口均在车身侧面,分别支持快慢充。

熟悉沃尔沃的人都知道,沃尔沃品牌一直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为了减少碰撞对电池产生的影响,沃尔沃全方位强化了XC40 RECHARGE的车身结构。与此同时,新车搭载的先进电池管理系统也能实时监测每个电池模组,进一步确保电池安全。

首款纯电车型上市,新世界正徐徐展开

早在2017年,沃尔沃就率先对外宣布了其全面电气化战略,具体内容就是自2019年起,沃尔沃会为旗下新上市车型配备电动机,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的一半来自纯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沃尔沃要彻底终结其纯内燃机时代。

随着全面电气化战略的有序推进,沃尔沃最终在2020年正式拥有了一个由48V轻混、插混以及纯电动车型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这标志着其全面电气化战略迈入了新的阶段。

当然,对于沃尔沃来说,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并不仅仅是电气化战略的一个重要落子,它的正式上市,还标志着一个新世界的开始。“随着XC40 RECHARGE的上市,一个更懂你、呵护你、个性化的美好出行新世界正在徐徐展开。”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如是说。

同级对手少,未来大概率热销?

虽然其他豪华品牌目前也推出了不少纯电动SUV,如奔驰EQC奥迪e-tron、宝马iX3等,但是大多数都不是紧凑级。因此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沃尔沃XC40 RECHARGE所面对的竞争压力并不是很大。

当然,对手少不代表没有,例如同样是在2020年上市的雷克萨斯UX 300e(36.2-38.5万元)。不过相较之下,XC40 RECHARGE的轴距更大,续航里程更长,且售价比雷克萨斯UX 300e的入门版都稍微低一些。因此,就算面对雷克萨斯UX 300e,XC40 RECHARGE也拥有不小的胜算。

另外,沃尔沃对安全的执着估计也会推动XC40 RECHARGE的销量增长。我们都知道,纯电动车型的安全性是制约其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市场中突然多出一款在安全方面比较值得信赖的纯电动车型,那么它的未来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光明的。

官方数据显示,自9月26日开启盲订以来,XC40 RECHARGE已收获超过2500个订单。要知道,这还是在不知道售价的情况下的数据。这说明,XC40 RECHARGE的吸引力着实不小。如果你也想购买一辆豪华纯电SUV,不妨考虑下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