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林杰:“忐忑的四年级生”领克正渐入佳境,看好PHEV潜力

2020年11月23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广州车展,领克汽车可谓满载而来,既带来了领克车队荣获WTCR年度车队和车手的双冠王消息,也带来了产品力大增的全新领克01。

10月21日,全新领克01就在中欧开启同步预售,其中国内预售的三款版型分别是:四驱车型劲Halo、暗夜版以及插电混动车型 PHEV Halo。本次广州车展,全新领克01新增两驱版型,分别为型Pro、耀Pro,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0万元。

在车展现场,车透君采访到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他谈了领克的四年发展,也谈了新车领克01。

关于这四年

对于品牌自诞生起走过的这四年,林杰用了两个字:忐忑。

“这四年对我们来说收获很大,这个过程谈不上光辉,还是比较忐忑的四年。从品牌发布,有很多媒体老师就在问,这个世界还需要汽车品牌吗,其实我们是带着问题诞生的。领克如果要做,肯定不能再做传统的汽车品牌,一定要与众不同。所以我们在打造品牌的初期就给自己立下几个小目标:一个是要做真正能够代表中国走向全球的车,在互联网时代里面带有互联网基因的车。要生而全球,开放互联。我们的精神就是要挑战一切惯例,,领克就是在这种精神下走过来的这几年。”

“还有一点感到欣慰的是,我们做到了高质量的发展,并没有违背我们对高端品牌的定义,到目前为止领克品牌的平均售价15.6万,达到了合资品牌更高端车的价值。为什么能够做到这样?核心还是领克对于自身品牌的定位,以及对于品牌定位下的产品的基因要求。高颜值,高科技,高安全,高价值。”

关于PHEV

“PHEV原来还是政策导向为主,主要还是在限牌城市销售。因为其实PHEV多一种功能就多一种可能,特别是在一些限牌城市的出行它特别方便。比如在杭州,绿牌没有一天是限行的,传统燃油车哪怕有牌照也是限行的,然后是节假日景区里进不去,但这都是给新能源车带来一些利好。”

林杰坦言:“我们觉得PHEV还没有做好,所以这次领克品牌首先在新能源上对于整个营销进行了改革,我们基本上按照给经销商的佣金制度,把所有的返利、所有的政策全部释放掉,基本上在上海实现了底价销售。我们推出了五个零的计划,买车本来就是零购置税,金融零息,不用付保险,我们把所有的政策做成了一个打包政策,让所有消费者,包括在电桩安装服务等等,不要用户再额外花一分钱。这次正逢上海新能源牌对道路的限制,这个推出以后我们的订单数量也剧增,上市不久的06 PHEV累计收获订单200余单,不仅在上海,包括深圳,我们06产品推出以后,订单表现也很不错,所以新能源PHEV在后期我们还是很看好的。”

关于用户生态

林杰透露,12月2日将会开展领克的Co客大会。“这个大会就是我们全国领克车友的一次聚会,在聚会里面也会分享领克这几年来用户方面的一些心得,然后跟用户做一些互动、交流。”

“我们希望用户生态是可持续的,跟用户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生态,而不是说很简单的一种商业的服务。”

林杰强调,领克要成为用户品牌、消费者品牌,其实最直观的一个体现就是用户的声音,能不能真实的听到,用户的反馈能不能在产品中很快的体现到。“包括这次全新01改款推出,其实也都是鉴于这17万领克01用户使用的真实反馈,包括一些潜在用户的反馈来去打造的。”

关于全新领克01

林杰表态:“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新时代用户打造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全新领克01正是这一崇高使命的结晶。”

全新领克01对外观及内饰设计进行了升级,外观更加运动,并推出暗夜特别版。全新领克01分型、耀、劲三种风格,外观更加犀利,配色新增天空灰与施华洛世奇黑,增加前保导风口,可进一步优化产品风阻。内饰设计则将豪华、科技、实用性做到了面面俱到。

新车搭载Drive-E 2.0TD+8AT高效动力总成,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配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新车还搭载了“双芯片智能车机”,不仅优化了界面,还可带来8倍性能提升,操作更流畅。同时,全新领克01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此外,全新领克01还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写在最后:

通过四年的运营,领克品牌的快速成长,在业界是有目共睹的。

截止目前领克已获得超过38万名车主的认同,这其中,90后用户占比已达40%,85后+90后用户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二,年轻态用户圈层已经形成。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领克不断把更多前沿的出行体验、汽车生活方式、汽车运动文化发展,以及全新的拥车理念带给广大消费者,持续构建不止于车的极致体验。

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转介绍率高达71%,这都证明了领克正渐入佳境。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