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3万,就买这辆人气火爆的中型SUV,还是四轮独悬

2020年11月23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奇瑞瑞虎8自2018年上市以来,一直是家用SUV领域的一把好手,销量已经突破了25万,成为SUV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原因很简单,它是一辆中型SUV,有着不错的动力,足够大的空间,并且有5座、7座可供选择,最重要的是价格亲民。两年后的2020年,奇瑞家族也迎来了一位全新旗舰车型,那就是瑞虎8 Plus。

瑞虎8 Plus首次亮相是在今年9月底的北京车展上,当时懂哥也专门去到北京现场看了看这辆车。其实原本瑞虎8就是一辆居家过日子非常不错的车型,这辆家族的新旗舰SUV,瑞虎8Plus的表现会不会成为消费者的新宠?最近后台也有很多粉丝也与我一样,都非常期待。前阵子懂哥试驾了瑞虎8 Plus,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自己的体验。

我相信大家对于奇瑞的瑞虎8并不陌生,因为路上能见到它的机会确实不少,瑞虎8外观的设计感其实并不强,属于四平八稳,中规中矩的风格。而瑞虎8 Plus与家族里的小老弟瑞虎7一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相比于瑞虎8年轻了许多,看起来更加时尚了,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饱满,搭配中网上由小到大的“满天星”镀铬点缀,和全系标配的LED灯组,高级感和精致感还是挺强的。

与瑞虎8类似,全新瑞虎8 Plus的车身线条也是那种圆润柔滑的设计手法,没有犀利的折线和棱角分明的曲线。名字后出现了“Plus”也就是“+”的意思,毋庸置疑,瑞虎8 Plus的车身尺寸是比瑞虎8更大了,瑞虎8 Plus的车长尺寸比瑞虎8更长了22mm,而车身的宽度是保持一致,高度低了1mm,轴距与瑞虎8一样都是2710mm。

瑞虎8 Plus的车尾设计并没有采用与瑞虎8一样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把奇瑞的LOGO换成了英文字母CHERY。瑞虎8 Plus的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并且灯组造型也更有立体感,车尾的线条起伏更大,配上灰色的尾唇和镀铬装饰的排气口,让它看起来层次感也更加丰富。

不仅外观上更高级,它的内饰也是体现“Plus”的重点,坐在前排,会觉得瑞虎8 Plus的横向空间更大,很宽阔。进入车内首先就能看到时下最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还有中控台上贯穿左右空调出风口,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大屏的显示功能都很丰富,操作和逻辑都挺不错的。

在前排的中间位置,空调控制区域与瑞虎8基本相同,采用屏幕触控方式来操作,并且换上了电子档把,就是高级感的细节体现。不过在钢琴烤漆面板上设计的触摸式功能按键,成为了“指纹收集器”,没有触摸反馈让行驶中操作显得不那么便利。

对于一辆家用SUV来说,后排空间和舒适度尤为重要。瑞虎8 Plus第二排的空间表现一如既往的好,菱形织线的座椅看起来豪华,坐上去也很舒适。后排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宽敞,地板中间位置几乎没有隆起。即使是坐满3个人,也不会觉得太拥挤。瑞虎8 Plus后排配有后排出风口,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独立分区空调,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标配有全景天窗,让后排也能享受到阳光。

瑞虎8 Plus共搭载2款动力总成,除了次低配车型是搭载四缸1.5T+48V轻混配合CVT变速箱以外,其余车型搭载的都是1.6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197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瑞虎8 Plus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几乎感受不到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即使是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下,表现也非常不错。

瑞虎8 Plus在城市中较好的路况下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抑制得挺不错的,不会有太明显的发动机噪声和胎噪声,而且驾驶起来非常轻松,不会有明显的“大车感”,驾驶位的视野也非常好。瑞虎8 Plus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涡轮介入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突兀感,动力也足够日常使用。而且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是在通过比较狭窄的路况时,比如在停车场内,多媒体屏幕上会自动弹出360全景影像,还可以滑动屏幕查看车身周围盲区,以避开障碍物。

瑞虎8 Plus的悬挂系统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挂,在同级别车型里也确实不多见。但是有一说一,驾驶瑞虎8 Plus在烂路或是是碎石路面上行驶时,感觉悬挂的调校硬朗了一些,左右摇摆幅度较大,并且由于后排座椅靠背比较平坦,没能给后排乘客靠背有左右支撑力,所以后排乘客身体晃动幅度会比较大。并且在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后排乘客感受到的颠簸也会比前排乘客多。不过这也算是许多SUV车型的“通病”之一,为了让SUV有更好的载重能力,不得不把后悬挂调校得更加硬朗。

懂哥说

由于前辈瑞虎8积攒下了不错的口碑,设计更精致、更高级的瑞虎8 Plus还未上市便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在这个价位能买到的中型SUV里,我觉得它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在中高配置上,瑞虎8 Plus还配有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空间大,动力好,配置高,作为一辆家用车来说,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此外,漂亮的外观设计,和实惠的价格,也不可少,我觉得瑞虎8 Plus就挺符合这样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