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正式下线 长城自主研发

2020年11月24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圈的动力总成,就相当地产圈的终极地段,用大咖李嘉诚的话来说,要是离了这些,那恐怕就违背了当初行业的本源。所以很多地产商争当楼王,以防别人抢了先机,而在汽车圈,这种“厮杀”更为严重,到底谁能够掌握动力总成的核心力量,谁就会成为这个圈子里面的王者。

最近,长城发布了一则全新消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下线。新一代动力总成,分别是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全面覆盖高效燃油、混动、纯电领域,体现了长城汽车在自主研发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也为长城汽车新车型平台开发更多新车,提供强大技术的支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排名,是中国自主研发发动机的一项重要排名,而刚刚下线的GW4N20发动机就已经入选了2020年度的十佳发动机名单,GW4N20发动机运用了米勒循环等核心技术,热效率达38.3%,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令效率与动力完美平衡。较7DCT变速器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重量降低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近10%。

9DCT变速器则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二者协同工作,组建了长城汽车最具含金量的高效燃油动力总成,进一步满足用户“强动力、低油耗”的用车需求。要知道长城的汽车若是搭载这样的定力,那么跟7DCT的车系相比,百公里油耗可以降低70%,并且还能采用先进的绕线方式,让峰值扭矩达到330N·m,让最大功率上升至120kW。

在混动技术上,长城汽车也有了新的突破。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的组合方式,相比于传统动力总成,带来了更加可观的节能减排效果。而在纯电领域,长城汽车也是国内最早深耕的企业之一。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系统效率高,体积紧凑便于整车布置,NVH表现优异,满足当下高效绿色出行要求,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驾乘体验。

鬼扯:长城汽车新一代的动力总成下线,为现金的制造技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面达产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规划年产能将达250万台,年总产值逾百亿元。以后长城汽车,在全球技术研发的道路上,走得是越来越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