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牌一天 力帆重整将至终局

2020年11月25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

《道哥说车》25日消息,2020年11月24日下午,*ST力帆发布公告称,力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于2020年11月25日上午9时30分召开,会议将表决《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力帆股份重整案出资人组会议将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2时30分召开,会议将表决《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力帆股票自2020年11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20年11月26日起复牌。在《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经出资人组会议表决并由管理人披露此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后,公司将按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按照力帆此前发布的《重整计划(草案)》,重整计划将以力帆股份12.85826279亿股流通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24.99695156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32.14173721亿股。而总体股本增加至45亿股,满江红基金占股29.99%,吉利集团间接占股14.7%。

力帆招募重整过投资人过程中,确定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吉利迈捷)、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江基金)以联合体身份成为意向重整投资人。11月6日,管理人与两江基金、吉利迈捷及吉林迈捷的母公司吉利科技集团共同签署协议,明确重整投资人身份并确定由吉利迈捷、两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及吉利迈捷、吉利科技或二者持股比例达70%以上的绝对控股的公司作为参与公司重整投资的实施主体。

此外,转增股票不向股东分配,全部由管理人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在力帆股份重整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力帆控股变更为满江红基金。按照公告约定,满江红基金将有条件受让转增股票中的13.4955亿股,同时向力帆股份支付转增股票受让价款3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上市公司经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方案、购买优质经营性资产及实施产业整合并购等。另外,转赠股票中将有9亿股用于引入产业投资人,产业投资人将向力帆提供优质产业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协助将上市公司打造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唯一的上市平台,并择机将中高端智能网联换电业务注入,通过资产重组为公司导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重点鼓励的换电新能;而另外约9.6亿股用来清偿债务,其中约5.6亿股分配给力帆乘用车等十家主要营运子公司清偿债务,以彻底化解其债务风险,保全经营性资产。

今年以来,力帆面临销量下滑、债务缠身、资金链告急、经销商维权等多重压力。其中债务问题尤为严重,截至今年一季末,力帆股份总资产为182.93亿元,总负债157.1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5.93%。8月7日,*ST力帆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持有公司6.19亿股,占比47.08%),向法院提交重整申请,由于公司资不抵债,申请重整。从公告内容来看,2017年以来,*ST力帆就面临债务风险,经过3年多来的努力,但仍然未能解决流动性危机,而违约金额越来越大。8月24日,*ST力帆公告,公司涉及诉讼(仲裁)1178件,涉及金额50.37亿元。

在两江基金和吉利迈捷的参与下,力帆此次若重整成功无疑将会使力帆重获新生。不过力帆关于重整的几次公告中也提到,“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即使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但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