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复古硬派风格,但又不去极限越野,它们保准适合你

2020年11月25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

时尚是个轮回,这句话在汽车上也完全适用。不知何时,复古风格好像又在汽车圈流行了起来,不仅是传统燃油车型,就连象征着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有的也走起了复古路线,这种反差还挺有趣。但真要玩儿复古,在我看来还是和越野最搭,尤其是硬派越野车与复古元素叠加后呈现出的别样味道让人沉醉不已,它不单单是一种时尚,还有一丝情怀。

回顾几年前,如果想要硬派SUV,好像只有Jeep这类车型可选,而如今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自主品牌也涌现了很多新时代的硬派SUV车型。今天我就找来两款物美价廉的国产硬派SUV与合资品牌较量一番,看看它们是否足以挑战昔日大佬。

哈弗大狗(11.99-14.29万元)

首先是最近大火的哈弗大狗,从名字开始,它就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觉。作为一款城市型SUV,相当独特的外观极具新鲜感,虽然和哈弗H6同样出自柠檬平台,但大狗却不走寻常路。

圆形灯组与方正的车身轮廓是营造硬派范儿惯用的手段,大狗也不例外,中网三条粗壮的镀铬颇有力量感,精致的尾灯辨识度相当高。

大狗的车内同样是时尚与复古的对撞,扶手和外露的铆钉看起来很野,不过整体还是更加偏向于科技氛围,分层显示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覆盖了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便利性足够完善。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搭载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未来还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和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的车型。

北京BJ30(预售10.60-12.60万元)

前不久刚刚开启预售的北京BJ30同样非常新鲜,根据北京越野对产品的定位来看,未来2-4-6-8序列主要偏向于硬派越野,均为非承载式车身;3-5-7-9序列更偏向城市越野,均为承载式车身,因此BJ30和大狗一样,同属城市型SUV。

与大狗不同的是,BJ30的外观就比较熟悉了,和它的大哥BJ40一样,标志性的五孔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方形的灯组更显刚硬。隐藏式A柱和宽大的C柱看起来很有特点,尾部下方三个多边形银色装饰和车头呼应。

虽然外观没有圆形的元素,但内饰却没有逃掉。四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相当醒目,搭配液晶仪表和10.4英寸中控屏形成了较大反差,配置方面提供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双温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北京BJ30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Jeep自由侠(12.98-19.08万元)

和前两位紧凑型SUV相比,身为小型SUV的自由侠级别更低,但价格却更高。抛开Jeep品牌来看,我相信大多数购买自由侠的消费者都是冲着它的外形来的,说实话,别说是放在它刚面世的5年前,就是在今天也依然不过时。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Jeep自由侠身上有很多新鲜感十足的元素,比如车窗角落里的威利斯图标、油箱口旁边的蜘蛛样式以及车内外随处可见的Jeep经典图案,细节方面充满了小心思,到处都有惊喜。

纵然外观相当出色,但自由侠这个“2015年沃德十佳内饰”的车厢放到今天确实有些拿不出手。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功能配置都与前两位对手相差太远,支持手机互联的8.4英寸中控屏可能是唯一值得把玩的地方了。

相比之下,自由侠的动力配置倒是挺丰富,提供1.3T、1.4T和2.0L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或9AT变速箱,另外还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结语:总的来看,这三款车并不是真正具有很强越野能力的硬派越野车,而是拥有比较野性外观的城市型SUV,毕竟极限越野也只是少数人的需求,大多数人只是想要一个独特的外形,那么这三台车完全能满足这个要求。

其中哈弗大狗是最面面俱到的,这只狗哦不,这台车从设计到功能配置都相当出色,复古的造型并没有造成质感的缺失;BJ30则性价比更高,虽然动力弱一些,但它可以让你用更低的价格获得一辆足够独特的硬派SUV;如果你对Jeep情怀比较中意,自由侠的许多小心思绝对能打动你,但很明显,它有固定的消费群体,并不是一款适合大部分人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