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陈晓峰:新能源坚持两条腿走路,2021年逐步转型家用

2020年11月25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打造的风行T5 EVO都市猛兽潮流体验馆,将汽车与市场潮文化汇聚成一个大party,成为了诸多展台中最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聚集地之一。

“如今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处在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东风风行当前亟需以清晰的品牌战略,助力业务转型升级。”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看来,随着90后消费者已经接近中国购车人群的50%,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无法抹去的标签,车企年轻化也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年轻化转型大势所趋

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东风风行品牌在北京发布了新风行“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的品牌价值理念,全面推进设计理念、技术理念、服务理念三大进化。陈晓峰认为,当前消费者的购车消费偏好正在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需求转变为体验科技及情感联系,要求汽车品牌具备个性化和情感认可等价值点,所以东风风行要以消费者为核心重新定义品牌核心价值,时刻以用户为中心,保证理性与感性价值的有效传递。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

当前,“新风行”品牌战略的核心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则分为了品牌、技术与情感三大方面。首先在产品层面,陈晓峰介绍道:“丰富产品体系和车型的升级,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空间。如我们不久前正式亮相的风行T5 EVO,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新风行‘智慧空间、享你所想’的内涵和意义。”

在今年10月,东风风行发布了全新设计理念“锋动力学”,风行T5 EVO便是基于该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汽车头条APP此前了解到,风行T5 EVO由东风风行中西方团队原创打造,整体设计犹如蓄势待发的猛兽。内饰方面的整体布局也明显有别于目前东风风行家族车型的设计理念,撞色的设计令运动感得到了升级。此外,新车还提供了双10.25英寸中控大屏、触摸式空调面板、无线15W快充、电动感应尾门等科技性配置。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工信部申报油耗为6.6L/100km。同时,风行T5 EVO还具备 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其次在技术层面,东风风行希望通过可靠的汽车工业体系,为用户带来值得信赖的驾乘体验。“通过对东风五化的布局,不断加深风行的产品品质和智能属性,以科技驱动未来。我们将加大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推动实现汽车的互联化升级,实现人车交互‘零距离’。”陈晓峰说道。

最后在情感方面,东风风行通过可靠的产品,贴心的服务,为用户生活和事业发展拓展了空间。在此前发布的“风行者计划”服务体验品牌中,东风风行就将服务放在了战略高度上,推进“新风行”用户品牌化,并延续风行8年16万公里的售后措施和良好的产品体验营销。

新能源规划坚持“两条腿走路”

当下,中国新能源市场正进入“以技术争人心”的阶段,从去年下半年补贴的大幅退坡开始,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放慢了脚步,也倒逼着企业聚焦“新能源技术”优化研发,为消费者打造更优质、更能满足需求的产品。

据陈晓峰透露,东风风行在新能源产品规划上,还是将继续坚持商务车和家用车两条腿走路的产品路线。一方面商务车是东风风行品牌的立足之本,新能源物流车型也是当前新能源领域迅猛发展的一个细分领域;另一方面新能源乘用车是未来车市的必然发展方向,二者缺一不可。

目前,东风风行已推出了菱智M5EV与2020款风行S50EV两款纯电动车型,此外还在今年上市了国内首款增程式商务MPV风行M7REV,这也可以被看做是东风风行在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相对于在商用和运营领域的推进,东风风行在家用车市场的新能源布局也在推进中。2021年,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T1 EV也将推向市场。

“我们近两年将会通过M5EV、S50EV深耕运营车市场,同步将通过T1EV的投放市场作为契机,搭建零售市场体系,在2021年逐步向家用电动车转型,届时将会有多款PHEV/REV/EV路线的电动家用车集中投放市场。”

在陈晓峰看来,纯电动车的普及率需要一个过程,在未来几年内东风风行的主要市场还是一到三线城市。但在新能源商务车方面,东风风行采取的策略则是一二三线市场并重。“在新能源家用车方面,未来还是主要以二三线市场为主,特别是租赁、出租、共享等领域为重,这也和我们在传统燃油车上的市场布局一致。”陈晓峰表示。

随着全新品牌价值理念的发布,以及全新车型的推出,我们看到了东风风行面对新的市场形势所采取的主动求变,同时也可被看做是东风风行实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品牌愿景的信心和决心。未来,东风风行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实现“突围”,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