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SUV“打怪升级”,广州车展东风风光580星版领头先行

2020年11月25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所剩无几,汽车行业也迎来今年最后一个车展——广州车展。作为今年最后一场A级车展,此次2020广州车展可谓是热闹非凡,各大车企除了铆足劲推出新车、新技术之外,旗下重磅车型更是纷纷亮相,例如大神级哈弗H6,当红小哥欧尚X7、以及居家品质首选风光580 ★星版等等。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经久不衰。

事实上,市场上很多“流量”车型,在上市前两个月销量或许都有不错的表现,可后续的销量却逐渐下滑。从这点可以看出,现在多数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都会优先选择一些上市周期长,销量高的车型,毕竟这样的车型已经经历了时间和市场的筛选,众多车主售后的口碑也能作为参考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这些产品在市场上本身也很努力,通过不断升级迭代,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就像“打怪升级”一样生命力活跃。例如风光580★星版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升级后的风光580 ★星版,究竟好在哪里?

香!真的香!价格香、质价比更香!

起售价8万不到,空间还要大!笔者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五菱宏光的一些低价MPV。空间大,皮实耐造,但为了权衡成本,其配置往往十分简陋,根本无法满足日常用户的需求。但是,风光580 ★星版的到来不仅让你多了一个购买SUV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人家价格香、配置更香!

除了搭载了全景天窗、自动驻车、自动空调,以及电动座椅调节等等常见的舒适性配置之外,在智能配置方面,风光580★星版更是配备了全新一代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能够实现200+以上的语音指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只需要说出"你好,小风",该车的语音助手就能被成功唤醒,支持车主进行语音操控,从而让车主轻松控制车内的各种功能,包括空调、音乐、地图导航等等。

举个例子,如果车主正在高速上开车,那么这个时候开启导航就非常的麻烦不安全。而如果是驾驶风光580★星版就只需要说声"你好,小风,我要去某某地",就能搞定,安全又便捷。

除了丰富的配置之外,空间也是风光580★星版的强项,它本身的定位就是中型SUV,车身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715/1845/1715mm,轴距是2780mm,而哈弗H6第三代车型的车长和轴距仅分别为4653mm和2738mm,尺寸表现均小于2021款风光580★星版。

此前小编有幸体验过这款SUV,在实际体验中风光580★星版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舒服,座椅宽大的侧翼带来了很好的包裹性,对驾驶员的背部支撑也很到位,值得点赞。特别是后排空间方面,风光580★星版更是值得点赞,三个大块头的成年坐进去都完全无压力。得益于自身的大空间,风光580★星版自带5/6/7座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这进一步提升它的车内实用性,让它可以适应更多不同的用车场景。

这么大的空间,这么丰富的配置,有人或许会问了。那整车的用料和做工如何?正所谓眼见为实,大家从图片中就不难看出,风光580★星版的内饰设计非常精致,中控液晶大屏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显示效果十分细腻。整车内饰用料也很扎实,但凡是手肘接触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材质包裹,消费者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风光580★星版将品质和用心做到了极致。

赞!真的赞!性能赞,品质更赞!

“花小钱、办大事儿”,相信这是每个人都追求的高质价比,特别是买车这类家庭消费大件上更要仔细、谨慎。所以,作为消费者除了追求质价比之外,硬件实力和质量品质也是我们消费者尤为在乎的。

首先在动力方面,风光580★星版搭载的是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的黄金动力组合,峰值扭矩270N·m,在驾驶过程中,深踩油门能明显感觉到充沛的动力输出,不会让人觉得动力不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相比性能,更让人惊喜的是风光580 ★星版的底盘表现,风光580 ★星版的底盘悬架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调教。在通过一些颠簸路面时,驾驶者能够很好的抑制住底盘的震动,大大缓解了长时间驾驶的疲惫感。

除了底盘舒适之外,风光580★星版还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能。官方的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70km/h,对一台中型SUV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作为对比,丰田荣放RAV4的官方成绩是75km/h。

除了给力的硬件素质之外,风光580★星版还为用户提供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此项政策跟车不跟人。即便是3、4年之后作为二手车转让也能让用户享受比同级车型更超值的流通收益。

当然,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8万的SUV车型,敢提出这样的长质保政策,其背后的支撑正是其领先的生产制造水准以及零部件质量。东风风光在核心零部件上大量采购国际一流零部件商,所以,新车在核心品质上并不输给合资车。

写在最后

社会上的家庭用车趋势,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影响下,正向着大空间、精致化、智能化、以及品价比等方向发展。一辆大实用、舒适、配置丰富,且价格实惠的车型,才能承载他们对于更高品质的向往和对家庭责任的担当。如果你是怀揣10万元以内的购车预算,想要在广州车展上选一款实惠+品质过硬的家用SUV,那么小编绝对首推风光580 ★星版。这款SUV不仅在尺寸空间、配置和动力上具有最大的优势,同时超50万的用户规模也更大,口碑品质更好。广州车展期间,您不妨带着亲朋好友来A区1.1馆东风风光展台转转,亲自看看。

这篇推文还有号外

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国劳动模范,购买东风风光SUV额外另享10000元福利优惠。省、市、区县劳动模范,购买东风风光SUV额外另享4000元福利优惠。

~~~不要以为小编最后这条是广告,为劳动模范购车提供一些福利,值得扩散~~~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