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第三批次C-NCAP碰撞结果:仅这款车获四星

2020年11月25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度第三批次C-NCAP评价试验结果出炉,原本有8款车进行车型,不过由于理想ONE在试验期间发起召回,所以完成测试的有7款车。这其中有两款车评价超过5星,四款车五星,一款车四星。

五星+

宝马3系:得分率 94.3%

哈弗F7:得分率94.1%

得分超五星的为宝马3系哈弗F7,前者全系标配被动行人保护装置,所以在行人保护方面在本次试验车型中得分最高。

后者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A柱完整,此外,前防撞梁和纵梁起到很好保护和缓冲作用,而且车门能够打开。

五星:

红旗HS5:得分率91.8%

红旗HS5的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表现不错,A柱完好无变形,车门可顺利打开,气囊能完美接住头部,比部分合资品牌车型要强上不少。

奔驰GLB:得分率90.8%

奔驰GLB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车头出现变形,失了一些分,但A柱完好,侧气囊和气帘完全开启,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员。与此同时,其主动安全测试项目获得满分,这是很值得认可的成绩。

天籁:得分率86.7%

天籁无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还是主动安全测试均中规中矩,车身吸能效果较好,这点倒是值得肯定的。

本田享域:得分率83.4%

本田享域是本次测试中的唯一一款紧凑型轿车,由于抽检车辆并没有配备前后排侧气帘,所以在此环节失了一些分数。但是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车辆A柱完好,对乘员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

四星

宝骏RM-5:得分率74.4%

宝骏RM-5的主要失分项目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不过考虑其偏入门级的产品定位,也属于理解范围内。值得注意的是,宝骏RM-5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A柱没有明显变形,说明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是不错的。

总结:

C-NCAP测试成绩,是我们买车的一个参考,但需要注意的是,车企会在成本范围内,最大限度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想要做出不考虑成本的越级感受,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