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轿车新乱斗,捷尼赛思G80与奔驰E级、雷克萨斯ES,谁能赢?

2020年11月25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

华中大型车迎来了断头台时代,德系的E级、5系和A6,比上代在销量上突飞猛进,日系的雷克萨斯ES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时,作为“新生物种”,韩系的捷尼赛思G80竟也收获了翻倍的成绩。

众所周知,豪华轿车不比新兴的SUV,这个市场的消费者相对保守,对调性和品牌有着极高的忠诚度,这也促成了德系在豪车领域的霸主地位,及少数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日系突围。

而近些年,凭借着超高性价比、厚道的保修政策和大幅进步的动态驾驶表现,韩系的捷尼赛思尽管实现了口碑和销量双丰收,但到了G80这个级别,它的起售价已高达47,700美元,面对德系和日系的围剿,仍能占有一席之地,对于这个大家不太熟悉的挑战者,美媒也颇感好奇。

《MOTORTREND》和《KBB》分别用捷尼赛思G80与奔驰E级雷克萨斯ES,进行了对比分析,下面让我们看看这辆韩系新贵能否获胜?

《MOTORTREND》:

尽管价值高,但捷尼赛思G80仍有进步空间

E级是我们的2021年度轿车,它提供了精确的操控、精致的乘坐感受和精良的技术,让车内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豪华,完成这项工作并不容易,后来者G80也能做到?

我们选择了两车的顶级版本,G80为3.5T Prestige车型,搭载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选装了四驱系统,售价为69,075美元;奔驰E450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62PS,同样带有四驱系统,售价为79,280美元,比G80贵了许多。

奔驰E大家都很熟悉,就不过多赘述了,说说G80跟E级处于同一水平的几个方面吧:

首先是设计,G80吸收了GV80代表的新Genesis设计语言,巨大的六角形格栅和一对细长的大灯雕刻了优雅感,后尾灯能看到宾利的影子,但它的整体视觉是贵气、高级的,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力。

乘坐奔驰E 450,很容易忘记户外正在发生的事情。即使外面的世界崩溃了,梅赛德斯的内饰也提供了和平与安宁的混合体,使每个人都与外界隔离,每个座位都能体会到宁静和沉稳,这种感觉G80也完成了一部分。

其干净的仪表板,让14.5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格外突出,该屏幕更加清晰实用。尽管它看起来很优雅,但驾驶员必须通过埋在中控台中且没有太大阻力的旋钮来控制它。尽管清晰的图形和智能手机连接非常好,但操作的精准度不如E级。

不过,G80的第二排空间远胜于E级。高个子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也很充裕,长途乘坐,G80显然更舒适。

真正的差距是动态性能,尽管G80的账面参数更好,但它在0-60km/h、0-100km/h等几个加速项目中,都略逊于E级。

同时,G80的3.5T在大街上感觉很猛,即使在全油门下也能提供平稳的加速,八速自动变速箱很乐意在需要时保持档位,并且在急加速时毫不犹豫地降档。但不幸的是,在乘坐质量方面,G80仍需努力,它不如E级那样精致、平稳,车内的颠簸和振动是E级没有的,G80的舒适模式就像是E级的运动模式。

对于滤震和车身倾斜控制,G80也与E级有所差距。

尽管G80拥有厚道的售价和保修政策,但这个级别的买家通常最优先考虑的不是价值,而是品质,豪华中大型车以精致的乘车,安静的内饰和豪华的体验而著称,它们应该使乘客感到与众不同,所以E级是胜利者。

另外,G70曾经获得过我们2019年的最佳年度轿车,这说明捷尼赛思有实力让G80变得更好。

《KBB》:起售价比ES贵,

您敢说G80卖的是性价比?

2021款G80起售价:47,700美元

高于平均水平:可选的全轮驱动,大量标配的驾驶辅助系统,好看的外观,可选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可选的自适应悬挂。

低于平均水平:缺乏竞争对手的品牌声誉。

网评口碑:G80是一款外观鲜明,与众不同的豪华轿车,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了舒适、时尚和豪华。标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充足的动力,而可选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将其提升到了更高水平。

2021款雷克萨斯ES起售价:41,015美元

高于平均水平:可靠性,可选的混合动力,有竞争力的价格,优良的制造质量。

低于平均水平:不太运动,信息娱乐系统不直观,低调的设计。

网评口碑:ES起价仅为41,015美元,是一款低价、坚固,装备精良且舒适的豪华轿车,功能齐全,但动力性能一般。

对于G80来说,其实它已经撕掉了低价和性价比的标签,毕竟起售价比ES还贵,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豪华轿车,入门版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已达300PS,并标配了“贵气”的后轮驱动,尽管它的尺寸和内部宽敞,但G80仍能很好地处理敏捷度,驾驶起来并不笨拙。

内部有舒适且支撑性良好的座椅,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并有一个14.5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导航和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是标准配置。安全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盲点监控和避免后方交叉交通碰撞,而且还提供同类最佳的10年/ 100,000英里保修。

但相比ES,G80没有对手强劲的品牌号召力,也没有可用的混合动力选项。

人们选择雷克萨斯大多是为了可靠性、出色的制造质量和良好的保值率。在相对亲民的售价下,ES功能齐全,包括17英寸合金轮毂,不同的驾驶模式,三个USB端口,8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集成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自适应巡航,行人检测和自动紧急制动及自动远光灯等也是标准配置。

乘客有足够的车内空间,后背箱尺寸适中,尽管它的乘坐过程非常舒适并且优雅,但ES不具备太多运动气质。

说实话,G80和ES的起售价,比德系竞品便宜了不少,这两位亚洲选手也是超值的,它们均具备丰富的标准配置,但如何选,还是取决于偏好,如果您想获得更吸引人的性能,独特的外观以及更生动活泼的驾驶方式,那么G80就是答案;如果您更喜欢舒适性或者在乎保值率,那么ES是合理的。

总结

通过2家美媒关于捷尼赛思G80的高、低配,与奔驰E级雷克萨斯ES的分别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在真正顶级的中大型车阵营中,G80还有进步空间;但对于入门级来说,尽管它的起售价比ES贵,但它整个的性能和价值,仍然是被认可的。

短短几年,从韩系捷尼赛思对于德、日系豪车带来的冲击中,我们也更期待日后“国货”的优质表现,毕竟电动化带来了更多机会,而中国品牌中又不乏努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