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质量行暨首届竞技大赛前半程:立马暂时领跑,车手们点赞新鲜好玩

2020年11月25日 21:32:14
分享到:
来源:

“整齐有序的骑行队伍,敏捷专注的比赛写照,这就是本届质量行和竞技大赛里面骑手们最为真实的写照”。

11月18日起,“以促质量提升,助安全骑行”为题的“益佳通杯”第四届电动车质量行暨首届电动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一众优秀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支持。作为行业内首个多品牌电动车竞技大赛,在活动启动当天更是“刷爆”了行业内外的各大平台,成为年末国内电动车行业的一个重点活动。

“希望将安全骑行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这次是我第一次电动车质量行的活动,感觉挺有意思。之前我基本上下班都是开小车,很少会骑电动车,但是经过这次质量行之后,我应该会去买一辆车子来轮换代步,”金箭电动骑手陈炳辉告诉记者,“我们这次骑行是严格遵守相关交通法规来骑行,每位骑手上路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有两轮车专用道的地方必须骑到里面,如果没有的地方必须靠马路最右边的地方骑行。我们队伍一路过来,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希望能够将电动车安全骑行的良好用车习惯传递出去。”

据了解,本次质量行骑行超过从广东广州出发,全程骑行前往江西省,沿途经过清远,韶关,赣州,到达吉安井冈山为第一程终点,然后由井冈山返回广东方向,途经河源,惠州,最后到达江门,活动全程总共1000多公里。

在第一阶段的骑行当中,一众品牌的骑手从广州花都出发,经过佛冈、翁源到达江西大余和上犹,里程超过400公里,在106国道、358国道、220国道以及357国道均留下了骑手们的足迹。

“真刀实枪”的长途骑行也让一众品牌的技术人员带来了欢喜,随队的广东雅迪机车的技术研发部门曹润祥告诉记者,在这么长时间和复杂的路面骑行,能够将自家产品的真实力完全体验出来, 首先,长时间骑行能够检验出自家产品的耐久性,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个别品牌在这次骑行当中出现了电机性能下降、控制器故障等情况,这能够让他们找到自身不足的地方。

另外,这一届质量行吸引了不少优秀的电池、头盔等企业。比如电池领域,实际上目前国内电动车产业链里电池产业基本上都被那几个大品牌所主导,这次有安徽益佳通等锂电池企业进来,让我们这些整车企业能够与零部件企业面对面交流,搭建合作桥梁。

“一个字,爽”

“获得黄色领骑服的又是张明!”现场竞赛主持人话音未落,台下立马车队的工作人员用力地挥动队旗,齐声欢呼。

站在领奖台上正是来自立马电动车队电摩组的张明,这也是他在第一阶段(越野王、爬坡王和公路王)两站三个系列赛事当中获得的个人第二个冠军,此外,他总得分继续领跑一众车手。

据了解,对于首届电动车竞赛,立马派出了多位优秀的技术研发的工作人员和经验丰富的骑手。张明告诉记者:“公司对这次活动比较重视,专门组织了团队负责这次比赛,赛前针对越野站对车子的减震和轮胎进行了调教,此外,我是公司的路试检测人员,对骑行方面或许有一定的技巧,我们赢得应该是细节方面做得比较好。”此外,张明觉得这次电动车竞赛非常新鲜,也能够与不同品牌的骑手交流学习,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爽”。

除了立马之外,雅迪、爱玛、台铃、金箭等品牌也顺利登上领奖台,收获到各自电自、电摩的奖牌。

上犹站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到达革命摇篮井冈山后将返回广东,筹备下一阶段的骑行和系列竞赛,南方+记者将继续随队带来相关的报道,敬请关注。

附上各品牌骑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