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用创新软顶致敬经典魅力

2020年11月2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齐宇

在今年广州国际车展的首发车型中,有一款车特别吸引我的注意。大大的“鼻孔”、修长的身姿、鲜润的圣雷莫绿车漆、优雅的折叠软顶……它就是亚洲首次亮相的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

运动之气,优雅之躯

作为BMW 4系阵营的新成员,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既有家族式的创新设计元素,同时和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相比,它又多了几分优雅、大气的感觉。

车头纵向设计的星幕进气格栅成为你第一眼看到它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配合两侧动感的双L型LED激光大灯和前卫的下方进气口造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依然有着一副咄咄逼人的英气面庞。

从侧面欣赏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线条,因为敞篷的关系,上半部分消失了,所以车身的视觉重心更低,平直的腰线也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

然而当你把目光聚焦于细节,又会发现许多活泼、动感的设计元素,比如棱角分明的车头前唇、有雕塑感的后轮拱肩线和跳跃的尾灯L形灯带,可以说这些细节也是BMW运动特质的外化表现。

创新软顶,诠释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使用了创新的软质车顶,这种软质车顶实际上是BMW对过去经典敞篷车型的致敬和回归,比如经典的BMW 507双座敞篷跑车就是软顶。相对于金属的折叠式硬顶来说,软顶更符合敞篷车型的味道和魅力。

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上的这副软顶比上一代车型减重了40%,材质的强度足够保证日常使用的安全。整个软顶的造型也更加圆润了,所以在关闭车顶的状态下,新车的空气阻力也会更低。

同时,这副软顶的开启和闭合的速度也很快,它可以在18秒就完成开闭动作,而且不用停车操作,时速50公里/小时以下都能实现开启和闭合。

智能座舱,科技齐备

进入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整个内饰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包括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都是非常数字化的设计。

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和BMW智能个人助理也都能让驾驶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和智能。

新车还配备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它集成了许多BMW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比如领先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以及变道辅助系统。另外,新车也有配备BMW首创的含50米循迹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动力先进,安全加倍

其实很多人会担心敞篷车的车身刚性够不够强,这辆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专门增加了额外加强部件和极高扭转刚度的侧裙等装备,整车的静态扭转刚度比前代车型提高了4%。整体刚性的提升,不仅能让它具备更好的碰撞安全性,也能带来更犀利的操控性和精准度。

说到操控,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搭载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强劲的动力才能保证敞篷车开篷吹风的乐趣。

当然它的驾驶乐趣也是毋庸置疑的,新车前轮距增加了28毫米,后轮距增加了18毫米,配合完美的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和大尺寸轮毂,也能让驾驶者在吹风的同时享受BMW独有的驾驶快感。

阵营完整,乐趣独具

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到来无疑让BMW 4系家族的阵营更加完整,消费者可以选择双门硬顶、双门敞篷以及性能更极致的M4车型。相较而言,敞篷车的开篷乐趣又是另外两款硬顶车型车无法提供的,这也是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独特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