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2年销量下滑,长安马自达会销量“三连跌”吗?

2020年11月26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从2018年开始,长安马自达在中国车市就开始陷入了“销量下滑”状态。时至2020年,从1-10月份的销量来看,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依然不如意。其中,作为销量担当车型的昂克赛拉,也深陷质量问题之中。

马自达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0.99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呈现下滑趋势。这意味着,无论是从销量规模来看,还是从销量增长态势来看,长安马自达的销量都比较差劲。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长安马自达的艰难市场困境。

事实上,关注长安马自达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18年开始,长安马自达的年度销量,就一直呈现下滑状态。具体而言,2018年长安马自达年度销量为16.63万台,同比下滑13.41%;2019年,长安马自达年度销量为13.36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19.66%。

昂克赛拉

至于长安马自达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长安马自达缺乏热销车型,而且质量问题频出,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先来说说,缺乏销量主力车型。从目前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构成来看,昂克赛拉的销量占据60%左右。显然,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昂克赛拉是毫无疑问的销量担当车型。但是,遗憾的是,这款却难以跻身热销车型行列。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0月份,昂克赛拉累计销量为67755台,月均销量仅仅为6700余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昂克赛拉的销量下滑了4.59%,呈现下滑状态。其中,在车市表现较为强势的9月份,昂克赛拉单月销量为9669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08%,整体上依然呈现下滑状态。

显然,无论是从销量规模还是从销量态势上看,昂克赛拉的销量表现,都难以跻身热销车型行列。但是,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这款车却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昂克赛拉难以跻身热销SUV行列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长安马自达在产品矩阵上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据了解,目前长安马自达拥有4款在售车型,除了上文提到的昂克赛拉,其余三款车分别为CX-5、CX-8、CX-30。从这些车型来看,除了昂科塞拉,其余车型几乎在中国车市毫无存在感。

而且,对于一个品牌而言,这些产品显然单薄了些,并不能有效覆盖消费者需求。

昂克赛拉

除了产品布局和矩阵的问题,长安马自达本身也存在着“作”的问题。就拿表现稍好的昂克赛拉来说,这款车不仅存在着定位虚高的问题,而且被质疑严重简配,甚至于有网友称之为“三无产品”。

更重要的是,在产品品控方面,这款车也存在“车身异响”的通病。而且,该问题,至今依然在攀升,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在一定程度上,这也暴露了长安马自达在售后方面存在着较大的问题。

昂克赛拉被“异响” 缠身

​本文结语:

毋庸讳言,当前长安马自达在中国车市,整体处境非常困难。而且,即使是销量担当车型的昂克赛拉,也正在处于“车身异响”的泥淖中。但是,面对多发的问题,长安问题却并没有为车主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滑,我想,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下滑之后,2020年长安马自达恐怕依然很难扭转这种销量颓势。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