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车联动,宝马吹响年末总攻号角

2020年11月26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宝马集团携20多款车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其中,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创新纯电动BMW iX3、MINI叁柒号纪念版正式上市,BMW 2系四门轿跑车、全新BMW M3 / M4双门轿跑车雷霆版开启预售。

六款新车均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并均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进一步展示了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不仅包括最新版本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BMW远程软件升级,还包括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同时,针对中国客户在各种场景中的使用诉求,宝马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宝马在中国前三季度销量实现了高质量增长。未来客户需求会更细分和个性化,与众不同的设计与先进的科技,会成为高档汽车发展重要驱动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所言,六款重磅新车联袂亮相,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也标志着宝马正式吹响了年末总攻号角,以更丰富多样以及具有个性化魅力的产品矩阵,继续巩固自身在豪华电动出行市场领先者的地位。

六车联动掀起强大产品攻势

如邵宾所言,六车联动情况下,上市的三款新车以及开启预售的三款车型,事实上都是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人群的个性化车型。

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凭借其全新的设计美学、创新的软顶结构、先进的底盘技术、专门强化的车身结构以及众多智能科技装备,将敞篷车身概念和动态驾驶性能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创新的软质车顶蓬重量较前代车型的可收折硬顶减轻了40%,车顶闭合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从300升增加至385升。

“4系双门轿跑车更加注重驾驶感受,做得非常纯粹,开过的都觉得很有质感,每个互动都跟你有反应,互相配合的感觉”,邵宾表示。

BMW iX3则作为宝马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采用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通过直流电快充能够实现45分钟完成0到80%的充电速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包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智能个人助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全彩平视显示系统、舒适进入系统、20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在内的多达28项配置。

因此,其凭借集宝马在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方面的前沿科技于一身的实力,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新能源车之年”最受瞩目的车型。

BMW 2系四门轿跑车则是宝马首次将四门轿跑车概念引入豪华紧凑级细分市场的车型。同时,其还是通过入门门槛培养宝马在华客户的重要途径。邵宾表示,“这个领域当中客户培育是非常重要的。体验宝马入门豪华以后,未来都会发展成更高级别的潜客。”

性能车方面,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也来到展台并开启预售,甚至连雷霆版车型也一同亮相。M系列两款车型均搭载了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雷霆版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10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

“M对BMW品牌非常重要,代表了宝马的DNA,可以说是宝马中的宝马。驾驶M的质感、操控的极限在一般车上都很难获得。相信驾驶过M车型的人都不会把它当普通交通工具。让更多消费者看到M,体验到M,然后觉得物超所值,这是我们的追求。”邵宾如是说。

数字化全面提速

当然,作为被宝马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的2020年,在年度收官之战的广州车展上,宝马除了带来全新纯电动车型BMW iX3来展示电动化成果之外,还为几乎全系车型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以展示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创新成果。

据邵宾介绍,今年,宝马进行了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OTA整车升级,涉及全球超过75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升级20万车次。下半年以来,其还发布了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全新应用程序My BMW App也在中国市场正式上线,加上全新研发中心FIZ Nord投入运营等,都是宝马在数字化道路的重要布局。

除此之外,宝马还先后与腾讯、阿里巴巴开展数字化合作。邵宾表示,“我们和腾讯的合作在于人机互动等方面,联通则涉及5G互联,跟阿里的合作更多是在营销方面。以上这些都在进行中国的本土化研发,也体现了中国对我们的重要战略地位。”

据了解,在2020年上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宝马集团研发投资超过2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19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而这些投资主要投向了电动化和数字化相关的核心领域。据邵宾透露,“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我们对自己的标准是非常严格的。到2025年之前宝马集团要投入300亿欧元,发展智能化和电动化。”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

同时,在新能源车型规划方面,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多达25款电动车型,到2030年将拥有700万辆电动车行驶在路上。

从市场表现而言,宝马在前三季度销售接近56万辆,实现6.4%增长。甚至在二、三季度,宝马增速分别达到17.1%和31.1%。据邵宾透露,宝马目前四季度在需求端的表现很稳定,但受车源紧缺的影响,终端销售表现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抑制。

“对一个豪华品牌来讲,数量并没有那么重要,数量只是个结果。宝马公司内部把销售质量永远放在第一位。高档品牌如果只是追求数量,运营起来会面临很多困难。”邵宾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