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车名字大翻车!这个地区的车主表示:打死不买!

2020年11月26日 16:59:02
分享到:
来源:

名字究竟有多重要?

听说,曾经有个叫付炎杰的男生

在那个妇科广告播出后

天空就再也没有放晴过······

取好名字笑一生

取错名字毁三生

名字对汽车的一生,同样重要

一不小心取错名,可能······

这名字,太影响销量了

在近期广州车展上,丰田带来了两款全新打造的A+级轿车,分别是:一汽丰田傲澜和广汽丰田凌尚

但是,新车命名却大现场翻车。网友纷纷表示:太污了,接受不了。

先来说说傲澜。傲澜是这款新车的中文命名, 英文命名“ALLION”,根据官方解释:傲澜之意为‘傲胜辉光,星照夜澜’、‘傲人生,驭波澜’。听上去还不错,高大上、让人充满无尽想象。

但是,“傲澜”这个发音的词在广东潮汕、福建等地区是一个特别粗鲁的脏词,脏到小易都说不出口,你们自己看图吧。

不过,有网友反映,销售工作人员直说我们不叫傲澜…他们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个名字让它在广东地区卖不好了···

那以后应该叫啥呢?ALLION,英译过来阿里郎,好像也不错~

再来看看另外一款 车凌尚,它的名字表现如何呢?

网友表示:这名字也不好。

根据百度汉语显示,凌尚的意思是“凌辱尊长”。

但从车展现场上看,这两款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吸引了大批观众。

这名字,不吉利

力帆最近的命运有点坎坷。

今年以来,力帆面临销量下滑、债务缠身、资金链告急、经销商维权等多重压力。其中债务问题尤为严重,截至今年一季末,力帆股份总资产为182.93亿元,总负债157.1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5.93%。

有人说,是力帆这个名字取错了。

力帆,立翻(立马翻车),多不吉利。但万万没想到,却是吉利力帆濒临破产的关键时刻伸出了援手。

11月初,ST力帆发布《*ST力帆管理人关于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的公告》。公告称,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将取代力帆控股成为控股股东,吉利迈捷、吉利科技集团将以产业投资人的身份参与重整力帆

简言之,就是吉利接盘了负债累累的力帆

果然,力帆还是需要吉利这么吉利的车企才能扳回一局。

这名字,不要脸?

来,跟小易一起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天~~”

芳草天要碧连(逼脸),完全翻译就是"不要脸",这个谐音梗,有点邪了~

碧莲是日产的一台豪华商务车,起售价高达80万。

若有人问你:

“你花80万,买了什么?”

“额~买了个碧莲。”

小易说

调侃归调侃,其实,跟车牌一样,车子的名字也只是一个代号,并不影响汽车的使用。只要车子的动力、性价比等足够给力,观众还是会接受的(即使名字不够完美)。若只是徒有虚表,光有好听的名字,在车系的性能、动力上不合格,再美丽的名字也遭人唾弃。

你们买车的时候,会在意车子的名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