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丨宋军:后千万时代,吉利汽车更强调用户体验

2020年11月26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之前,有五家乘用车企进入了“千万俱乐部”这个小圈子,分别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以及北京现代,都是清一色的合资车企。而就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吉利汽车以中国乘用车品牌首个产销突破一千万辆的身份崭露头角,让公众看到了自主向上的力量。

有意思的是,面对下一个千万辆时代,上述几个合资车企都做了全面的谋篇布局,并且正在一步步的将计划策略平稳落地。对于吉利汽车来说,自然也有面对后千万台时代的思考。目前,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吉利在1.1馆“大宴”天下车友,其展台人流量居高不下,新车星瑞更是吸睛无数。那么,后千万时代吉利如何再出发?对于星瑞这款全新冲高车型又有着如何的思考?广州车展期间,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接受了阿贵看车及汽象自媒体联合会的专访。

01

后千万辆时代更强调用户体验

说实话,对于自主车企来讲,实现千万台销量实属难事,虽不至于说难于上青天,但想要达成这一成就,也得花一番大力气。要不然这几十年的时间,能做到的也只有上述这六家车企,并且这几家合资车企在千万台销量时刻,都做了一系列的外宣传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不过,在和宋军的交谈中,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笑容,得到的信息是吉利高层正在思考下一步的布局。

用宋军的话说,吉利今年过了千万辆这个大关,但现在吉利的高层每天所想的问题,是在讨论一些宏观层面的痛点,比如说我们有没有产生担忧或者对未来更多的想法?吉利下一个千万辆大概用多少年?

这其中,吉利当下或者未来最大的思考,依然还聚焦在用户身上。这皆因为,从一开始,“用户思维”就引导了吉利战略的架构,某种程度上讲也起到了修正的作用。而纵观现在的产品、市场还有自身体系的演变,都在用户战略架构下进行了持续的调整,但不管外部环境怎么改变,吉利的发展方向与用户期待的方向一致,而且还需要为用户做到更多。

换句话说,吉利以前更多的强调是产品,但现进入千万用户时代之后,更加强调的是用户体验。对于用户所有消费习性的洞察,和对未来趋势演变的研究会变成吉利日常工作,并且每个岗位都要做这个事情。

当然,上升到品牌层面,后千万时代的吉利,还需要实现品牌品牌的焕新和升级。比如说以服务为代表的品牌软实力,今后吉利将有更高标准的定义,作为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来做。鉴于品牌层面的提升是个系统工程,包括店内体验、购车用车流程、沟通方式,并非短时间就能完成。但眼下,吉利已经在逐步推进。

而至于公众热议的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会不会缩短,宋军也是信心满满。在他看来,吉利的产品更多,消费族群更大,再加上品牌的影响力更大,了解认知吉利的消费者认同感更多了。这些促成了吉利的下一个一千万辆来的更快。

02

星瑞为后千万时代强势赋能

作为吉利走向下一个“千万时代”的开端和先行者,星瑞肩负着承前启后的重任,对吉利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事实上,自北京车展发表《家轿颠覆者宣言》,再到让业界为之一惊的“不试不比不卖”,以及11月1日以一种崭新的形式上市,星瑞都让大家看到了吉利后千万时代的魄力和颠覆。

而某种程度上讲,正是这样的大开大合,让星瑞为吉利的后千万时代开了一个好头。就像宋军分享的星瑞当下市场状态一样,星瑞上市后的20天时间里,网友的评论和一些热度指数,让星瑞上市的效果、热度,超过吉利以往所有产品热度的增长速度。比如上市当天晚上,汽车之家1个小时的热聊是22万2千多人次,这可能是汽车之家全品牌、全品类史上最高记录。

与此同时,经销商伙伴对星瑞的信心指数非常高。“很多经销商动‘歪脑筋’,就是想多拿一些配额。之前我们的‘不试不比不卖’,让星瑞的订单很精准,就是确实想买星瑞的用户才能下订单。那经销商希望配额多,特别是一二线的省会城市比较明显,说明用户的反响非常好,这与很多消费者印象中吉利卖8万或者卖10万的传统产品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所以经销商伙伴也很兴奋。”宋军乐此不疲的分享星瑞眼下遇到的幸福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宋军在星瑞这个话题上再次提到了用户思维,那就是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吉利官方发布了吉利星瑞车型的首次FOTA升级暨上新计划。此次吉利星瑞推出的FOTA GOS 01 1.0版本,将进一步优化车型的智能配置和产品性能,11月21日起陆续分批推送给用户。

在宋军看来,吉利对星瑞FOTA的一些思考,就是基于用户的反馈和建议,可以说用户深度参与到了星瑞的产品定义、配置定义、市场营销的全过程中,非常有意义。

所以说,尽管从市场反应看,星瑞遇到一个“麻烦”,那就是较大的交付压力。但是星瑞自身的产品软硬实力,以及“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带来的力量,为吉利的后千万时代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结语:通过宋军对于吉利千万辆时代的上述一系列思考,可以明显看出现在的吉利不仅在锻造产品实力上炉火纯青了。对于更为高阶的品牌实力以及用户关怀,吉利也在润物细无声的做工作。按照这样的思路和策略执行的话,吉利的下一个千万辆时代会走得更稳也更从容。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