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造车步入新阶段,2021年底上市,背后主角是长安!

2020年11月26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25日,华为内部文件透露,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即业务单元)的业务管辖关系,正式从ICT(信息与通信)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这标志着华为的造车业务,正式进入2.0阶段。

华为还重组了消费者BG IRB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将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的投资决策及组合管理,由ICT IRB调整到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余承东成为新的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

华为并不造整车

不造车,是华为任正非之前就定调过的,所以,华为造成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个“伪命题”。首先,不同于手机,传统汽车有巨大的既得利益链,一汽是共和国长子,拥有十几万人的就业,其他大型车企,都是数万人的产业规模,这是目前华为不愿意参与的人口大战。

其次,华为的定位,准确讲是要做中国的博世,长安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整车制造。长安目前的多款新车,除了外壳、车轮电芯(宁德时代合作)、座椅外,很多其他核心智能部件都是华为参与的。所以,可以说,三年保护期内,长安新车其实等于华为新车。

华为目前底气十足

华为默默参与汽车技术研发,其实是有6年时间了,目前拥有2000人的研发团队,用华为自己人的话说:自动驾驶好于大众,仅次于特斯拉。而之所以选择和长安汽车合作,这也是出于后期成功率的考虑。

因为不同于上汽、北汽有合资车企的雄厚力量,长安相对是自主板块强势,并拥有中国兵器集团这个强大的母公司。

当前,华为等等消费者BG正在与汽车BU融合,5万人中,大约会有2万人应聘转岗到汽车BU,余承东已经开始全面负责汽车板块业务。

新车2021年底上市

车载君目前掌握的最新资料显示,华为的实车已经造出来了,计划明年底上市,1月份或2021年一季度正式发布。设计师是原保时捷总设计师,车型定位为跨界类SUV,初步定价20-40万,自动驾驶实现到L4级别,超过小鹏汽车目前接近的L3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