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让俄罗斯孤军奋战!特朗普作出危险举动,中方火速把话挑明

2020年11月27日 01:41: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23日报道,特朗普又再度退群了,美国将于11月22日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自2016年特朗普上任之后,曾经先后退出《巴黎协定》《中岛条约》等多个重要协定,退群一词已经跟美国直接挂钩。作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理应发挥自己的领导地位,推动各大条约的签订跟实施,然而美国却时不时就随意退群,这给世界带来了消极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批评美国退群

在美国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之后,俄罗斯外交部就此事发表意见,对特朗普所作所为提出严厉批评,并且要求现在的协约国应该保证履行义务,避免在美国退群之后该组织出现危险因素。

实际上自上世纪50年代之后,《开放天空条约》已经相当于是一个军控条约,双方在有限的条件下可以互相利用对方领空进行军事训练,然而在2020年5月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透露美国正在考虑退出该条约,理由是俄罗斯违反了该军控条约。

美国行动越发危险

在该条约签订之后,也意味着美国没有办法随意到俄罗斯领空附近执行侦查任务等等。一旦在没有俄罗斯的允许之下进入俄罗斯领空,将直接违反了该条约规定。这对于一向喜欢到别人家门口耀武扬威的美国来讲确实是束缚,所以美国也试图退出该条约。

美国退出该条约之后,给该条约带来了不利影响,有可能会导致更多协约国退出该条约,不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特朗普的行动也越来越危险了。

我国不让俄罗斯孤军奋战

在美国退出该条约之后,俄罗斯已经迅速出来发声指责则美国的行为。中国也没有让俄罗斯孤军奋战,在11月23号我国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

美此举损害相关国家间的军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也将产生消极影响。美方应认真对待俄罗斯等缔约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切,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动辄退约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态度和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