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围存量市场,上汽大众亮出三张新名片

2020年11月27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

受疫情因素影响,今年国内三大车展成都、北京以及广州“聚”到了一起。两个月一场车展,或多或少透支了车企的动力,但作为年末狂欢,压轴而来的广州车展仍不乏亮点。

众所周知,广东省汽车保有量一直稳居全国首位,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汽车销量更是占据全国销量的半壁江山。“得华南者得天下”在业内广为流传,而一直积极布局华南区域的上汽大众自然不愿放弃这一盛典。本届广州车展,上汽大众携全明星阵容亮相,并亮出了在新能源、轿车、SUV领域的三张新名片。

三款重磅车型来袭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纯电SUV ID.4 X正式亮相,作为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的纯电动车,ID.4 X是上汽大众征战电动车市场的启幕之作,也扩充了大众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序列。

据介绍,ID.4 X采用了“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重塑了外观造型、空间、功能与人之间的关系,体现年轻、时尚和科技感。而基于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及MEB的平台优势,新车也带来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

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ID. Light光语系统、智慧车联系统4.0等,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的驾驶体验。据悉,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555公里,40分钟内可由0充电至80%。

上汽大众官方表示,“ID.4 X的到来拉开了上汽大众股东双方加快新能源汽车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目前,新车已开放预订。”

除了新能源的标杆车型之外,在燃油车领域,刚刚上市的途观X以及旗舰车型辉昂也同台亮相。据了解,自2010年首款SUV车型途观上市以来,途观家族已收获了超220万用户的信赖,先后推出了途观L、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等,而轿跑SUV途观X是为年轻消费者而来,不仅为家族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将助力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辉昂自2016年推出以来一直代表着大众品牌的旗舰实力。而得益于大众最新设计语言、首次运用LED发光LOGO以及2.0T纵置发动机与自适应空气悬架的组合,新辉昂被视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展示品牌最新技术、指引品牌设计方向的重任。

上汽大众官方表示,“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ID.4 X、新辉昂、途观X三款车型同台亮相,代表了上汽大众在新能源、轿车及SUV市场的聚指成拳的战略转变。三款车型先后投放到市场,必将催生大众品牌在存量市场新的发展活力。”

新能源及年轻化是发展重点

途观X以及ID.4 X的先后发布,彰显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深耕国内汽车市场的决心。众所周知,当下,新能源已成大势所趋,而9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新能源化与年轻化成了车企发展的必由之路,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自然没有逃过这一定律。

“ID.家族不是一款车,这款车只是一个先锋,之后会有一系列的ID.车型和大家见面,我们也相信通过ID.家族的产品,能够真正开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新纪元。”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表示,从使用场景、性能和交互等方面来看,ID.车型都是上汽大众跨时代意义的一款车。

与此同时,ID4. X还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富有感官科技的纯电SUV。据他介绍,除电动车属性外,ID4. X的造型,包括发光的logo和贯穿式的尾灯,以及车身的科技感知度、人车互动的氛围,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除电动车之外,途观X也是为了有独立追求的年轻人,不光追求外观,也追求品质特立独行的年轻人来打造的,这款车可以说在现有比较小众的轿跑SUV市场中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吴赟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轻化营销方面,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不遗余力。如与王者荣耀深度合作,利用英雄“铠”与途铠进行契合,走入年轻消费者的心中。在吴赟看来,通过营销,途铠已成为了城市年轻派中非常好的选择。

据了解,虽然受到疫情侵蚀,但今年1-10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11.3万辆,仍蝉联国内单一品牌的销量冠军。而在上汽大众看来,在特殊时期,品牌不仅仅是关注量,更关注质,以及产品的结构。

据吴赟介绍,截至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A+级及以上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了62%,相对于之前有很大的提升,有利于品牌整体向上。而未来几年品牌也会推出一系列这样的新产品来巩固领先的地位。不仅如此,还会逐渐把追求量的趋势往客户运营,往追求服务、体验方案进行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抓好客户运营。

可以看出,ID.4 X、新辉昂、途观X展示出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冲击不同领域的决心,而以三款重磅车型为起点,上汽大众也吹响了进击的号角,开启了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