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NV只是前菜,东风Honda新能源战略的好戏才刚开始

2020年11月27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终于是拉开了大幕,在今年下半年大型车展集中轰炸的特殊年份,观众们却是得到了十分强烈的满足,本届广州车展,东风Honda展台除了有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之外,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面孔,东风Honda的第二款纯电动车,他就是M-NV,并且这台车也迎来了正式上市,至此,东风Honda的新能源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时间倒推回两年前,东风Honda在2018年广州车展发布"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随后在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车型X-NV,2020年又推出了M-NV,两年时间,东风Honda的新能源战略的发展可谓是稳扎稳打,并没有进行大跃进式的迈进。

纯电SUV M-NV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做为东风Honda电动化战略下的第二款纯电动SUV,M-NV基于东风Honda成熟的技术平台,从外观、内饰、智能驾驶、续航里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也拥有更高的品质。如果说X-NV还能看到东本X-RV的影子,那M-NV便是彻头彻尾的变化,双燕翼式的设计语言,呈现出流线动感,让人赏心悦目,腰线与后窗前翼子板乃至前大灯相互贯穿连接,重心呈上扬之势,18寸运动轮毂采用了特殊的喷涂工艺,兼顾了金属感与高级感。

内饰部分,M-NV采用了双色的拼接设计,结合丰富的材质,突出整体的品质感,特别是在细节的处理上,M-NV所表现出了极致的严谨,一台电动车,内饰的科技感一定是必不可少的,M-NV采用了波纹与电离子为主题的设计,在仪表台、门把手、扬声器等多个细节运用了多边形线性几何设计语言,让车内氛围充满科幻色彩。人机交互方面,M-NV全系标配的8寸彩色中控屏,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内嵌QQ音乐、喜马拉雅FM、天气、新闻等APP,通过语音唤醒车机可进行功能控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同步导航功能,在我们可以日常应用的功能,M-NV都给你配齐了。

对于电动车,三电系统的技术实力才是客户最关心的,而这也是东风Honda最为擅长的,看看今年F1红牛车队维斯塔潘的成绩也印证了本田大法的真实实力。M-NV采用了高容量的电芯,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通过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可以对于电池的温度进行

智能调节,确保电池的寿命及安全,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管是技术的安全性还是里程焦虑的问题,M-NV都可以很好的应对。

混动家族的实力扩圈

熟悉东风Honda新能源车型的人们或许都是从混动家族开始认识的,而历经发展,东风Honda也进入到混动2.0时代,此前,CR-V、INSPIRE、艾力绅、享域组成了混动阵营,涵盖了全品类车系,今年,东风Honda的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完成了亮相,至此,混动2.0时代被开启,东风Honda也成为了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品牌。

东风Honda这股新能源风暴刮得确实有些猛烈,依靠双线齐头并进,在排放日益严苛的情况下,不但可以为新能源化逐步转型奠定基础,还可以依靠强大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在品牌营销层面,东风Honda也非常注重年轻化的表达方式,除了一些大型IP的合作,在粉丝经济和圈层效应方面,东风Honda也可以堪称是大师级的,这不是一句吹捧,如果你的身边有东本车主,问问他们的感受就知道答案了。

这个世界上,不管多么厉害的营销都只是辅助手段,唯一有说服力的就是产品,显然,东风Honda拥有一切特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