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认了,部分车型存在车顶脱落风险,美国、中国市场宣布召回

2020年11月27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告:即日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2016年7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870辆。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

此次召回与前几日特斯拉在美国召回的原因一致。

11月25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已申请召回9537辆汽车。其中就有9136辆2016款Model X因车顶装饰条存在驾驶过程中脱落的风险而进行召回;余下的401辆2020款Model Y,则是接连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紧固不充分,或导致上控制臂从转向节分离的问题。

而前些天国内有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行驶途中出现疑似天窗掉落,险些砸到后车。特斯拉官方回复称,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

无独有偶,今年10月,在美国也有一辆Model Y发生了类似情况,车辆秒变"敞篷车"。相比国内的甩锅式公关,美国车主还是幸运一些。经销商在检查后认为是工厂安装密封条时没有完全封住,或者是车顶的密封零件存在质量问题。而此次召回的原因也与此前车辆天窗脱落一致,也算是特斯拉承认这一产品部件存在缺陷问题。只是目前只召回Model X车型,其他车型是否召回暂不了解。

事实上,曾经被称作电动车创新者的特斯拉质量问题早已成了车主所头疼的事情。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近年来已进行了5次大规模召回,涉及车辆达19万辆。国内市场也两度进行召回,包含Model S、Model X等多款车型。

受制于产品质量问题,特斯拉在近期发布的美国《消费者报告》品牌可靠性排行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报告中显示,特斯拉在参与调查的26个品牌中,排名倒二,位列第25名。100分制,特斯拉仅拿了29分,远低于平均值。

令人迷惑的是,即便产品质量令人惆怅,但特斯拉的股价却是水涨船高。美东时间11月25日收盘,特斯拉市值约为5440.95亿美元,稳居全球车企市值榜首之位,比排名第二的丰田市值还高出一倍。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在12月21日前,把特斯拉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特斯拉已经成为华尔街第七大最有价值的公司。

所以,你是冲着什么买的特斯拉特斯拉又有何魔力?或是因为什么放弃特斯拉的,欢迎下方留言参与讨论。(文/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