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负责人

2020年11月2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讯 2020年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在此次车展上意大利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发布了三款新车,可谓是震撼亮相。众所周知兰博基尼在华的销量一直很好,中国已经成为兰博基尼的第二大单一市场。在全球疫情较严重时兰博基尼能够给中国消费者们带来三款新的产品,这也足够说明了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凤凰网汽车有机会在广州车展兰博基尼展台约访到了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就兰博基尼未来的规划和对当下疫情的应对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给出了答案。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 兰博基尼在华业务迅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单一市场,兰博基尼是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吸引中国客户的不仅是车型产品,包括品牌DNA、设计、技术等,还有兰博基尼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以及品牌所营造的全方位体验。

首先从品牌DNA谈起,兰博基尼是为数不多的始终忠于自己品牌精髓的一个超级跑车品牌。当全世界都慢慢地向电动化和涡轮增压技术倾斜时,我们是最后一个还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超级跑车品牌。第二是兰博基尼的设计语言。上世纪70年代Countach的问世奠定了兰博基尼延续至今的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和非常凌厉的棱角。40多年以来,我们始终坚守着这样的设计语言。第三是兰博基尼持续不断的创新。数字技术的部署使我们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在微博、微信、优酷、百度等平台都拥有大量的粉丝,最近我们还入驻了Tik Tok。同时在品牌经营方面,我们也敢于进行跨界合作。兰博基尼是超跑界的时尚风向标,我们会选择与时尚等领域同样作为风向标的品牌进行合作,如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时尚品牌Supreme、腕表品牌罗杰杜彼、以及游艇品牌Tecnomar等,这些跨界合作彰显了兰博基尼的创新精神。第四是在产品层面,兰博基尼的车型有着独特的驾驶感受,同时外观也很经典,能够完美匹配车主的个性乃至心情。Huracán车型拥有全系列的颜色选择,还有由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服务所带来的丰富搭配,能够让车主拥有一台独一无二的专属于自己的座驾。

另外,超级SUV Urus既具备超跑的性能,又兼具SUV的舒适度。中国客户非常喜欢超级跑车,但因为超跑只有一个副驾座位,出行只能带一个人,车主有时需要做出选择。而驾驶Urus出行,就能带四位家人朋友。中国人的传统是非常重视家庭和友谊的,所以Urus能让车主和家人、朋友尽享兰博基尼带来的乐趣。正是因为这样的产品特性,Uru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目前的销售情况是Urus和Huracán分别占据销量的60%和40%。此外,我们发现很多Urus车主之前已经是兰博基尼的老客户了,他们已经拥有了Huracán与Aventador。

凤凰网汽车:新冠疫情已经席卷全球,欧洲可能还会出现第二次爆发,这将会影响到工厂的生产。请问兰博基尼将会如何应对?如果不能按时交付,兰博基尼是否有补偿或退款机制?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现在欧洲出现第二波疫情,意大利也受到影响,政府确实面临挑战。

在年初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兰博基尼是第一个关闭工厂的意大利汽车公司,因为我们优先考虑员工的安全。对于兰博基尼来说,员工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在应对第一波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这些宝贵经验将在应对第二波疫情时持续发挥作用。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和流程,把风险降到最低。员工在进入生产线之前,需要遵守安全流程,例如我们规定了必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以上是目前的措施,如果未来政府有新一轮的封锁或是关闭措施,我们也会尊重并遵守政府的要求。现在我们正在优先生产中国客户的订单,一旦生产完成,我们会尽快把车辆运输到港口,随时准备好运到中国。

因为工厂曾受疫情影响停产两个月,所以对车辆交付造成了影响。我们正在努力地生产,以期赶上进度,中国的客户也都很理解,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

凤凰网汽车:为什么兰博基尼能打造出类似于Huracán EVO这样的产品?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兰博基尼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超级跑车品牌,品牌DNA已经深深印刻在像Huracán这样的成功车型之中。Huracán EVO车系蕴含了许多最先进的技术,衍生车型也非常丰富,这足以说明Huracán的车型平台是非常灵活的,能够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从拥有精准操控的四驱版,到带来极致驾驶乐趣的后驱版,以及为赛道而生、有着赛道基因的Huracán STO。正因为我们有这样的超级跑车品牌DNA,再加上不断创新,使我们能推出像Huracán EVO这样的成功车系,并不断提升业界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