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购车手册,次顶配1.5T DCT 尊贵型最值得入手

2020年11月29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29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全新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29万元,据了解,新车将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面对如此多的车型,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该选择哪一款车型。

1.6L手动精英型

售价:6.99万元

推荐指数:★★☆☆☆

入门版车型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配置方面,欧尚X5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入门版车型采用卤素大灯,并配备17英寸轮毂。

1.6L CVT 豪华型

售价:7.69万元

推荐指数:★★★☆☆

1.6L发动机系列中次低配的豪华型在配置上增加了定速巡航、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一些基础的入门版配置。

1.6L CVT 尊贵型

售价:8.59万元

推荐指数:★★★★☆

尊贵型相对豪华型在配置上可以看出多了不少,远程启动、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语音识别、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功能,GPS导航系统、7英寸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等配置。此外,增加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路况信息提示,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1.6L CVT 旗舰型

售价:9.39万元

推荐指数:★★★☆☆

旗舰型作为长安欧尚X5的1.6L动力系统中最顶配的车型,在配置上由17英寸轮毂增至18英寸,在科技配置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360度全景影像等,在舒适程度上面增加了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1.5T DCT精英型

售价:8.1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长安欧尚X5 1.5T中入门版的精英型基本配置则与手动精英相似,增加陡坡缓降、自动驻车以及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值得一提的是1.5T车系中全系除顶配车型其余车型均标配18英寸轮毂。但让人意外的是1.5T DCT精英型取消了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

1.5T DCT 豪华型

售价:8.89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1.6L豪华型来说,此车型增加的配置有陡坡缓降、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以及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其他配置与1.6L CVT豪华型相同。

1.5T DCT 尊贵型

售价:9.5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本次推荐车型的1.5T DCT 尊贵型,在其配置上基本与1.6L CVT尊贵型相同,因1.6L CVT尊贵型在配置上表现得足够出色。但值得一提的是多花费1万元,可获得1.5T蓝鲸动力发动机、陡坡缓降、18英寸轮毂、可切换式驾驶模式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可谓十分有性价比。

1.5T DCT旗舰型

售价:10.2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本次导购长安欧尚X5中的顶配车型,配备了19寸轮毂、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陡坡缓降,可以发现相比1.6L CVT旗舰型并没有十分突出的配置,但价格贵了将近1万元,性价比不算很高。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依然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采用全新塑光设计美学,使用同级别罕有低趴宽体车身,车身前部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并配备直瀑式镀铬装饰条,线条更加简洁干练,同时配备长条式大灯,在视觉上感觉霸气十足。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其低趴的车身,整体感觉极富运动感。车身尾部的小型扰流板加上狭长尾灯的设计,夜晚点亮时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全新欧尚X5采用了双色搭配内饰,其中中控台的红色长条光线加上两侧出风口红色边框点缀,在整体上十分具有年轻化运动气息。中控台搭配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在营造科技氛围的同时支持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高科技配置。而用料方面,新车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提升舒适度的同时,使用多处镀铬饰条点缀。

本次与欧尚X5做尺寸对比的是哈弗F5,其中欧尚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哈弗F5的长宽高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分别为2710mm和2680mm。可以看出在长、宽、轴距中欧尚X5略显优势,只有在高度方面,哈弗F5则更有优势。

动力配置上,欧尚搭载1.6L和1.5T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哈弗F5只有一款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的1.5T发动机无论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上都较哈弗F5略胜一筹,这得益于长安汽车研发的蓝鲸NE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