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已经跌至10万出头,VW标越来越不值钱了?

2020年11月2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

大多数地区基本10万出头的价格就已经能拿下探歌入门版,1.4T则只需要12万出头,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SUV车型,降到这样的价格还是相当令人诧异,打入到了自主品牌的领地。

按理来说,低价卖的探歌销量应该很不错,但实际并非如此。拿10月份业绩来说,9778辆的数据当然也不算太差,但是跟去年同期相比,探歌的下滑幅度还是不小,达到了28.7%。

一方面是今天的汽车市场更加艰难,另一方面,探歌这款车本身整体竞争力确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在追求大空间的家用SUV市场,探歌的空间还是做得很欠缺。在海外本就属于小型SUV定位,来到国内生生拉成了紧凑型SUV,虽然轴距是达到了2680mm,但是三围总归来说是小了点。

10万出头的版本配置当然也比较低,1.2T+5MT、两个气囊、卤素灯,无中控大屏与车载互联系统之类的科技配置,传说的丐版就差不多是这样了,价格差不多就是一个噱头。

同价位在自主品牌中已经能选购到很多不错的SUV车型,比如哈弗H6就挺香的。更大的空间实用性、更细腻的做工用料、更丰富的配置、更科技智能的体验,只要不盲目相信车标,国产车显然是那个更加精明的选择。

当然直到今天,大众品牌依然是中国市场的销量王者,每个月20多万的数据短时间内很难被其他品牌所超越,但是支撑这个光鲜的数字,大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体面。况且实际上大众在国内布局的车型,整体上算是合资品牌中最为完善的,更为庞大的队伍也让它更占优势。

一汽大众除了探歌降幅巨大之外,其他大众车型也难能逃脱降价的命运,几乎每一款车型都在以价换量。单拿轿车市场来说,2731mm轴距的速腾底线已经探到10万内,当年“有驾驶者之车称号的”宝来只需要6万多,迈腾15万多,有些地区夸张得只要十三四万,曾经加价的大众CC如今也有四万左右的降幅。

上汽大众这边就更不用说了,受到帕萨特、途观L的双重影响,放价放得更为彻底,这样的情况之下今年还是经历了十连跌,算是苦不堪言。

所以也不难发现,挂着VW标的大众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品牌吸引力其实已经渐渐不那么强了。反观日系对手,凭借着较小幅甚至不优惠的价格,在市场上步步紧逼,销量层层递进,对大众也产生了更为巨大的压力。

大众全员降价,是迫于无奈。但是长此以往,站在大众的角度来说倒并没有太多益处,伤害了自身品牌价值。曾经的大众车,也许就像是某些人说的那样比较高级,但今天的大众车,离高级越来越远了,反而愈来愈显廉价。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便宜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