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R的车型“不好惹”真跑起来 可能会让你手心出汗

2020年11月3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圈里,对部分车型来说,字母R有着特殊的含义,它并不是简单的标签,而是性能与运动的象征。很多时候,一款传统的车型,加上R之后,性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能让粉丝们感受到内心渴望已久的速度与激情。以下两款车型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1、高尔夫R

对于国人来说,大众高尔夫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它是一款深受粉丝们喜爱的国民轿车。但实际上,它还有一个性格“暴躁”的兄弟,它就是高尔夫R,这款前脸带有“R”标识的车型。别看只是一个R,这个标识之下,是一颗强大的“内芯”。

在运动方面,高尔夫R一点儿都不含糊,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高尔夫R是2017款,它搭载了一台 跟奥迪S3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13千瓦,扭矩高达380牛米,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大众的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为4.8秒,绝对的性能范儿。

但有些遗憾的是,前不久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并没有R款车型,在国外,第八代高尔夫R性能也很棒,第八代高尔夫R的动力达到了320马力,峰值扭矩达420牛米,最高时速达到250km/h。从性能数据看,小有提升。

2、思域Type R

本田家族中,思域Type R是赛道王者,它的赛道成绩一直相当出彩,也是很多粉丝心目中的梦想之车。跟在售的思域相比,思域Type R最酷的地方并不是它耀眼的外观套件,本田的红头标以及代表性能的“R”标识,最能打动粉丝的还是它强大的内芯。

动力方面,思域Type R搭载了一台2.0T+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最近,全新一代思域Type R亮相,这款新车将会换装(轻)油电动力架构,换取可叩关400匹最大马力的极致输出。

在操控上,新一代思域Type R也会进行新的升级,比如,预计针对底盘、悬挂系统进行调整,确保能够在操控灵活度、乘坐舒适性上有新的突破。

鬼扯:车型名称里都带有“R”字母往往都是车市中的“狠角色”,他们的特点是运动的外观之下,有一颗特别强大的内芯,能让人感受到极致的操控快感,所以,如果你想玩儿飙车,别轻易挑衅带R的车型,这种车跑起来要可能让你连尾灯都看不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