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17.2万辆 2021年陕汽重卡如何跑出新速度?

2020年11月30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

产品是支撑,技术是灵魂,服务是基石。以客户价值为引领,挖掘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正在成为以陕汽重卡为代表的创新型商用车企业新发展路径。

主题“新模式 新业态 新技术 新产品”的2021陕汽重卡商务年会主题大会

2020年11月28日,在主题“新模式 新业态 新技术 新产品”的2021陕汽重卡商务年会主题大会上,陕汽重卡公布了1-11月国内民品累计销售15万辆,预计全年产销19.7万辆的卓然成绩。而又将如何开启2021年的新篇章?又将如何“跑”出新速度?陕汽则用数字给出答案!

争当时代弄潮 陕汽“驭”实现2021年开门红

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2021年商用车行业将会面临更残酷的竞争。商用车产业将全面进入开放竞争新时代,行业将加速洗牌,同时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宏明

所以袁宏明董事长在会上较为乐观的表示:“预计2021年重卡市场仍然保持平稳运行,行业总销量预计达到110万辆。陕汽产销各类汽车20万辆(其中:国内民品17.2万辆)的目标。”

陕汽重卡2021年明星产品成功发布

而如何实现2021年大丰收,袁宏明董事长也开出“药方”:第一要持续挖掘客户需求。利用天行健车联网平台,建立数据模型,深入了解客户使用场景,精准把握细分市场趋势,持续提升把需求转化为产品方案的能力。第二持续推进强优补短。聚焦热点趋势市场、消费型运输市场和传统优势市场,加快“123456”营销区域战略布局,做好产品切换准备。第三持续创新服务模式。聚焦行业、市场和客户变化,强化服务分层级督导,重点打造X5000经济型和M3000S专属服务,创新X6000定制化服务,打造六大干线服务快车道,塑造贴心服务新体验。提升配件精准储备能力,做强保外配件业务。着力推进“汽车+互联网”创新,做到在最短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第四持续强化价值营销。完善差异化的开发流程、管理制度和商务政策,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持续强化营销体系能力。

抢抓机遇 制定四大战略规划

总结过去是为了布局更好的未来。针对变革和挑战,2021年陕汽如何以领先的战略和卓越的营销赢得客户和市场?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周琪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周琪在报告中这样解答:“2021年陕汽重卡从抢抓机遇、聚焦产品、创新模式、实现跨越等多个方面实现全新突破,尤其是在面对2021年的法规交错叠加状态下,更要顺应行业趋势,快速响应客户,关注政策法规,规范运营。在这样的背景下,周琪提出陕重汽2021年国内民品销量为17,2万辆,其中牵引车10.6万辆、自卸3.3万辆,载货1.5万辆,专用1.8万辆,这其中天然气要继续扩大优势,实现5万辆的销售目标。 ”

面对2021年目标,周琪也提出四字方针,包括:

抢抓机遇:明年是最严峻的机会市场,也是比前几年更重要的机会市场。谁能抓住机遇,谁才会赢,抓不住就是零蛋。政策法规升级迭代就是2021年最大的机会市场,陕汽要准确市场机会,做好营销策划,抢抓大客户,一定能抢占市场先机。还有就是新技术落地,现有传统重卡市场逐步转入存量置换时期,难有新的增量突破点,后期需要借助新兴技术带动新的增长点,寻求新的增量市场。

聚焦产品:2021年陕汽聚焦12款明星车型,涵盖行业重点细分市场,同时两大核心产品支柱德龙X5000与德龙M3000S实现快速上量,达到销量支撑。载货车产品实现全面产品力提升带动市场提升,对于全新中国高端重卡X6000系列,后期规划M6000、L6000、H6000平台合力塑造高端产品核心竞争力。

创新模式:2021年实现十四五123456战略布局,阶梯式规划目标更明确,要求更清晰。其次就是渠道分级规划,精细管理,助力区域在提升,在大客户模式创新,同时优化流程管控,加强终端保障,一中心、一平台、一线路、一体系,打造干线物流服务新体验。线上线下推广双线融合,深度渗透客户群体。

实现跨越:销售公司组织架构优化,构建一流专业营销军团。

产品为王 永不过时

面对中国重卡产品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的需求大趋势,陕汽为之准备了哪些拳头产品?

陕汽重卡德龙X6000

“再好的营销没有质量过硬的产品都是一句空话,产品永远都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周琪补充说,“陕汽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价值观,让客户满意成为整个组织的中心,一切行动从用户体验出发让客户用车放心、省心。”

陕汽重卡德龙X5000

在2021陕汽商务年会上,陕汽展出了一系列的拳头产品。如今年上新发布的德龙X6000牵引车,配备潍柴13H发动机、法士特全新智行AMT变速箱带液力缓速器;配备车道保持系统、360度车辆监控等主被动安全系统。再如德龙M3000S和德龙X5000等主流砥柱产品。陕汽重卡正用一场极具冲击力的产品大餐,展示2021年角逐市场的实力。

“2021年,陕汽重卡全年国内民品销售17.2万辆”这就是陕汽重卡在年会上制定的目标。可以说,从此刻开始,陕汽重卡全面进入发展“加速度”阶段,其必将用强有竞争力的产品、优秀的营销战略及贴心的服务向行业前三甲发起最强烈的冲击,展示属于自己的强者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