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共享两轮,哈啰出行完善两轮出行生态

2020年12月01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7日,中国两轮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哈啰出行与包括雅迪、爱玛、凤凰、绿源等整车厂商以及电池、电机、智能锁等配套零部件厂商近400家企业参会。会上,哈啰出行宣布将切入两轮电动车业务,被外界视为其正在不断完善两轮出行生态,深化两轮出行的发展战略。

扩大两轮业务版图 哈啰智能电动车明年推出

“哈啰旗下换电业务启用全新品牌小哈换电;此外,哈啰出行将切入两轮电动车业务,推出智能两轮新物种;预计哈啰电动车第一代智能化产品将于明年初与大家见面。”11月27日,在中国两轮出行产业高峰论坛上,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

2016年前后,共享单车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从那时起,两轮出行也在不断发展。共享单车从“万紫千红”的攻城略地,现在已经发展成了滴滴青桔、美团摩拜、哈啰出行的三足鼎立的格局。

与此同时,哈啰也凭借助力车业务与松果、小遛等企业在下沉市场厮杀,最高占据7成市场份额。今年以来,面对下沉市场的巨大机遇,青桔、美团加码共享电单车业务,两轮出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在共享电单车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家用电单车市场也相当可观,哈啰出行智能两轮新物种也将面向个人。但智能两轮市场也有不少玩家,未来哈啰出行的产品市场定位如何?

“这几年少数同行在尝试智能电动车,基本走比较高端路线,反响也挺好,但受众相对小一些。 哈啰不管做两轮共享,还是做四轮的打车、顺风车,秉承的都是普惠,面向最大众的群体,我们做的智能两轮车一定要面向最广大的用户,同时在价格上要相当有竞争力,这和产品定义和设计有关系。努力提供做到最好的性价比。”李开逐表示。

两轮市场商机巨大 哈啰跑通共享两轮盈利模式

激烈竞争的背后,是两轮市场的巨大商业前景。据统计,中国每天的出行需求超过10亿次;2019年,中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新增销量超过4600万辆,目前保有量达到近4亿辆。

2019年4月,电单车新国标正式实施。根据新国标规定,电单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此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市场空间大,但两轮出行产品目前的数字化、智能化渗透率还很低。相比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汽车,智能两轮电动车的渗透率还不足5%。”李开逐介绍,随着基础技术能力的提升和“新国标”的实施,两轮电动车的数字化、智能化、锂电化已成为不可逆转潮流。

“基于两轮出行这一国内最高频且用户基础最大的市场,哈啰出行将继续深耕两轮业务,在共享两轮服务、换电、电动车三条业务线上持续加注,同时将继续坚持生态供应链战略,以更开放的姿态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撬动巨量两轮市场。”李开逐表示。

持续深耕两轮业务战略的背后,除了两轮市场足够大,哈啰出行深耕两轮市场也尝到了甜头。哈啰出行两轮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表示,共享单车看似毫无门槛,但实际门槛很高,哈啰两轮出行业务在今年在上半年已经实现经营转正,首次证明了共享单车盈利模式的成功。

由此观之,哈啰出行从共享两轮出行、换电、两轮电动车的业务不断延伸布局,两轮生态不断丰富完善,哈啰出行聚焦两轮出行服务的战略也在不断深入实施,在出行市场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采写 | 新京报贝壳财经编辑 徐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