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强势攻坚10万元级SUV市场,靠什么?

2020年12月01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长安欧尚X5正式宣告上市,新车推出了包含1.6L和1.5T在内的三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6.99万-10.29万元。与此同时,官方还推出了超享保养礼、超长质保礼、超级金融礼、超劲焕新礼、超爽流量礼五大福利为产品增值。

消费者可以在长安欧尚X5身上第一时间找到众多车市的高频热词:「10万元级」,「运动SUV」,「90后群体」……再结合其本身的产品定位来看,欧尚X5选择的无疑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它进入的细分市场,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红海程度最高,且没有之一。

毕竟在长安欧尚X5投放之前,8-10万元级别的SUV并不缺产品。作为后发者,长安欧尚X5势必要用更为差异化的车型气质和高规格硬件配置来撬开市场和年轻客户的购车欲望。

而先期的市场反馈已经佐证了长安欧尚X5在产品力上的强势,仅在预售阶段,它就创下了12天订单破万、上市前订单破2万的纪录,其核心产品围绕着「年轻」、「运动」这两个看起来非常宽泛的基调搭建而来,但在每一处细节上,长安欧尚X5又都做了圈层感十足的处理。

首先在级别设置上,欧尚X5很讨巧地把车身长度放在了4.4-4.5米区间,轴距长度则来到2710mm,正好是接近标准紧凑级SUV的尺寸。不过区别于一般紧凑级产品的家用形态,新车有着出色的高宽比和低矮的视觉效果,加上型面部分的塑光美学设计,欧尚X5各个角度的车身姿态十分流畅、动感,会迅速给到消费者“这是一辆根正苗红的运动型SUV”的观感。

这种运动化的强烈感知同样延续到了车内的布局和设计上,全系标配的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运动化中控台、10.25寸的双连屏以及回字形空调空风口,都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内装设计元素。

但设计光是流行和好看还不够,欧尚X5将关注点放在了年轻用户更重视的人车交互便捷性上。它所搭载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采用了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运行速率达到了2.0GHZ,按照官方的说法可实现5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和0.8秒语音响应,在使用导航、娱乐等功能时的体验与同级别产品有着本质区分,同时车内还配备了社交属性强烈的无麦车载KTV和赛道模式。

不仅如此,长安欧尚X5还提供了极高的配置选择自由度与开放度,高配版本的车型可以用4000-6000元不等的价格选装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等高阶装备。

而在最关键的动力配置部分,长安欧尚X5用不同的三套动力总成指向了需求各异的消费人群,其中此次推出的1.6L车款多达四款,说明了消费者如果以8万元预算获得优秀科技配置的前提下,对于动力的需求要一台「有着动感外观但驾驶起来舒适家用」的产品,欧尚X5 1.6L+CVT版本的款型会很快进入到这部分人群的视野中。

但要在10万元级的SUV市场真正打响「运动」之名的基本前提,仍然是高阶动力的配备,纵观吉利、广汽在该级别布局的缤越、帝豪GS、传祺GS3/GS4等热销产品,它们在动力层面都提供了排量1.0T-1.5T之间的发动机选项,T动力已经成为了车企俘获年轻人的必需品。

正因为消费端这种愈发追求驾控质感的趋势,1.5T蓝鲸动力的存在,给了长安欧尚X5破圈而出的契机。

新车搭载的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峰值扭矩300N·m,不仅性能数据全面领先,在我们此前对欧尚X5 1.5T车型的深度体验中,它在起步、超车和中后段加速的各个工况下都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和绵延的动力,配合运动化调校的底盘,整个动态表现可以说直击新一代用户的「爽点」。

小结

可以看出,无论是价格、基础产品素质还是配置的延展性,长安欧尚X5都属于典型的上攻下压型新车,可谓来势汹汹,它以紧凑级SUV的产品力压缩了传统小型SUV的生存空间,蓝鲸动力和丰富的科技配置又动摇了10万元级以上的运动型对手的蛋糕。

而在这些产品点的背后,体现出的是长安欧尚对于年轻群体购车心理和真实生活的深刻理解,欧尚X5展示了在不同场景和触点之下,年轻人的真实用车需求是如何动态变化的,对于「年轻消费者买车,到底是买什么?」这一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答。

撰文|袁梦泉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