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只能拼低价?这几款国产车上市至今不降价,销量还不赖

2020年12月02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很多网友的印象里,自主品牌车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是价格便宜,当然更加重要的是,自主品牌车型在终端销售中基本上都有优惠,几乎不会出现类似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那种终端基本不降价的情况。不过这样的状态只会出现在过去,最近一两年,随着更多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留下的自主品牌在产品层面越做越好,性价比表现也更加优异,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上市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这些车型的终端售价,相比于官方指导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算是做到了很多合资品牌做不到的价格坚挺。

第一款车型是长安CS75 PLUS。长安CS75 PLUS最早于2019年9月份在成都车展上市,2021款车型于今年9月份上市,售价区间没有变化,依然是10.69—15.49万元。在我们的印象里,不仅2021款车型从9月份上市至今没有终端优惠,就算是2020款车型,从2019年9月上市到新款车型上市,在这期间也没有终端优惠,保持官方指导价格的时间相当长。

实际上,对于CS75 PLUS这款SUV车型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降价的余地。原因其实很简单,这款车不管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上,基本上市没啥可挑剔的,整体的完成度非常高,几乎没有什么槽点。顶配车型只要15.49万元,却搭载了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全套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其他丰富的配置,所以这款车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所以即使在不降价,没有终端优惠的情况下,长安CS75 PLUS的销量依然非常优秀,作为当家车型,CS75 PLUS助力CS75车系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0963辆,位于国内SUV月销量第二位!

第二款车型是长安UNI-T。作为长安汽车发力高端车型UNI系列的第一款产品,长安UNI-T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产品门类,尤其是在自主品牌领域,很多能见到将概念车实现量产,还能在车辆的设计方面表现出非常成熟、到位的设计功底的车型。UNI-T在外观、内饰方面很多设计元素都是非常新颖的,同时这款车还具备级别很高的驾驶辅助配置以及比较强悍的动力水平。

作为一款车长4515mm的紧凑型SUV车型,长安UNI-T的官方价格为11.39—13.39万元,起步价格比尺寸大很多的长安CS75 PLUS 还要高一点。而且这款车从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至今没有优惠,整体价格依然非常坚挺。

尽管价格坚挺,但是长安UNI-T的销量却一点不差,从6月份上市后第一个完整月份开始,这款车的销量就没有低于过1万辆,保持了相当强劲的销量表现。

第三款车型便是吉利豪越。吉利豪越作为一款国产中型SUV车型,在价格方面是非常低廉的,官方指导价格仅为10.36万—13.96万元,一款车长达到4835mm的中级SUV产品,这样的价格和上述我们提到的紧凑型SUV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

当然这款车型在价格方面如此之低,在产品层面肯定会有“阉割”,这款车最突出的情况就是一款2020年上市的车型,依然搭载一台六七年前就已经在使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而一个短板在于,这款车后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不过凭借非常低的价格和比较大的尺寸和空间优势,这款车的价格至今比较坚挺,从6月份上市以来,在终端基本没有优惠,而且销量还不错。作为一款中级车产品,10月份的销量达到5355辆,属于一个并不赖的销量数据。

最后一款车型便是长安欧尚X7。作为长安欧尚推出的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欧尚X7的主要特点就是空间尺寸大、配置丰富、动力不俗、价格低廉。这款车的车长超过了4.7米,搭载最大马力178Ps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官方指导价格仅为7.77万—12.77万元,而且作为一款价格并不高的紧凑型SUV产品,这款车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泊车、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整体属于比较超值的存在。

目前这款车上市已经整整一年了,我们看到很多地方依然没有终端优惠,价格非常坚挺。而且尽管如此,这款车的销量表现也还不错,前10个月,总销量达到75683辆,有3个月销量过万,整体市场表现堪称优秀!

所以其实对于自主品牌产品来说,也是有能力长时间保持价格坚挺的,关键在于产品的素质和价格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能给消费者带来价值,就算不优惠,消费者依然愿意购买。我们相信,随着自主品牌不断成长壮大,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产品的定价也会更加信任,更愿意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