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化身柯迪亚克GT车主,带您揭开斯柯达“7S店”的神秘面纱

2020年12月02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基于标题提及的“7S店”,何为7S店?相较于集“新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传统4S店营销服务体系。除以上四个领域之外,汽车7S店还包含智慧体验、互动社群和共享服务三大板块。随着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汽车4S店服务模式会逐渐进入到7S店服务模式,这是一种可预见的发展趋势。

然而,虽然汽车7S店理念提出多年,但其在国内城市依然算是稀有物种。推本溯源,智能化、数字化技术诞生及发展历程并不算长,加之成本因素,导致多数品牌7S店理念停留在初步设想阶段。如今,随着5G技术的布局完善,汽车新“四化”趋势清晰可见,共享与社群的新玩法逐渐被新生代接纳,因此汽车7S店的到来是大势所趋。

在这种趋势之下,有一个车企在加速推进数字化7S店的营销服务体系落地,该品牌便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在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斯柯达品牌全球第一家数字化7S展厅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截至2020年10月底,斯柯达已在南京,镇江,合肥、包头,北京,大连,西安,哈尔滨,无锡,泉州,昆明,成都等城市陆续建设10多所“斯家空间”。2020年底将开业至30家。

近两年,上汽大众斯柯达在数字化7S店建设速度明显加快。促进斯柯达加快步伐的因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与新生代的年轻体验消费方式相契合,建立更多的“斯家空间”,主动走进大众生活;其二是通过场景化、娱乐化的看车赏车方式,真正地让消费者享受到新颖便捷的购车体验,尝试打破传统模式下的推销式营销。

那么,上汽大众斯柯达是如何打造数字化7S店的?笔者在此次探店活动中,化身为柯迪亚克GT车主,带大家体验一下广州唯一一家斯柯达7S旗舰店。相比传统4S店,数字化7S店究竟有何不同?

在智慧体验方面,上汽大众斯柯达7S店展厅通过布局智能大屏, 智慧桌面、移动终端、互动参数架、VR体验等设施,提升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相比传统纸质信息表,智能数字化桌面和移动终端,在功能性、时效性方面都获得非常好的体验。而且有意思的是,在整个购车过程中,还能通过网联系统增加社交互动性,可玩性极高。

展厅智能化布局远远不止以上功能,在车型介绍方面,还能通过视频画面详细了解到斯柯达各车型的细节以及亮点设计。整套智能化设备不仅利于信息完整传输,而且又能让消费者通俗易懂地了解车型信息,在交互体验上极好地消除了信息递减。

除了上面布局之外,斯柯达7S店还提供了汽车生活角、亲子空间、车主俱乐部等功能区,可供到店顾客及回店车主一个舒适休闲的空间环境。显而易见,斯柯达7S店有意识地淡化4S店的“消费”属性,强化智慧体验和共享服务,旨在打造一个兼实用与娱乐的人车生活空间。

那么,上汽大众斯柯达在售后方面是如何做的?笔者此次探店之行遇到的问题,大概率每一位斯柯达车主都将会遇到。如汽车保养周期、常规保养项目、保险事项、售后用车知识、如何获知信息反馈等等。此次笔者化身为柯迪亚克GT车主,将带大家体验一下斯柯达7S店的售后服务。

我们预约好保养时间,直接驱车到7S店售后接待部,放下车钥匙,走进休息室“玩手机”即可随时了解爱车维修保养流程。在此过程中,服务顾问将会使用“e智检车辆诊断设备”对客户车辆进行快速电子电器检测,并在40秒之内生成检测报告。然后通过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推出车辆保养维护信息给车主,车主在手机APP上即可详细了解车辆信息和保养费用。整个保养过程将以往工作场景,乃至纸质单据统统移至移动端,相比传统方式更便捷智能。

据悉,目前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已率先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以及2021款速派等新车型中投入使用,未来将会面向所有车型开放,届时更多斯柯达车主将能够享受到此项服务。

写到最后,从上汽大众斯柯达全面推进7S店布局和“斯家空间”建设来看,明显感受到品牌方逐步从线下为主,转变为线上线下并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服务模式。所以,随着数字化、智能体验逐渐流行起来并变成一种趋势,可预见的未来,上汽大众斯柯达的新型服务体系将越来越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