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也可6年免检 这款适合全家出游的SUV值得一看!

2020年12月0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彭虹

随着消费者购车、用车需求逐渐多元化,相关的法规政策也更加地人性化。公安部在日前发布了12项关于汽车交通的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最为瞩目的是7至9座车被纳入6年免检范围。该消息一出,7座车市场可谓迎来空前利好。而当提到多乘员车型时,许多人首先联想到的是MPV,但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MPV的适用出行场景相对局限。 实际上,除了MPV车型,7座SUV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10-15万级别7座SUV并不多,我们选择了两款呼声都很高的热门车型做对比,其一就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奇瑞瑞虎8,另一个则是声量很高的吉利豪越。

外观对比:

对于用户来说,第一眼最为关键,两款车在颜值方面表现都很不错,瑞虎8外观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大气威猛。瑞虎8前脸的比较霸气,给人的感觉会比较凶,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十分显眼。而吉利豪越相对来说就比较中庸,采用家族式设计,车身和线条的比例些许臃肿,没有过多设计亮点。

瑞虎8庞大的身躯给人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相比较老款车型变化则不是很大,中网内的镀铬装饰颗粒变得更加粗大,有一种铠甲的既视感,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标配LED大灯。值得一提的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并不是摆设,而是真家伙。

而豪越这边,采用吉利家族最新的“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语言,并且还使用了比较特别的黑色品牌LOGO。另外,为了应对长达4835mm的车身,豪越的车身线条基本以平直线条为主,但这没有限制整体带来的臃肿感。

至于侧面,瑞虎8的车头、车尾、门板以及轮拱等各部分的比例要更加协调一些,而豪越这边由于轴距和车身都要更长一些,所以豪越看上去会更加修长;但是,豪越的18英寸轮毂对比车身大小来说有点偏小的,如果可以配一个更大的轮毂轮胎,整车的比例会更加协调一些。

内饰对比

来到车内,两车的中控台布局比较相似,也是现在流行的布局,但是两车所营造出来的风格却不太一样;瑞虎8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及下方的8英寸空调触控屏幕很亮眼,高配车型还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三块屏幕可实现交互式操作,用料上更多的软性材质包裹,从视觉效果上说瑞虎8的内饰,科技感与环抱感更加明显。

而豪越这边则是更强调各种线条以及素材的丰富感,比如通过在一块饰板内镶嵌不同颜色的素材,还有通过在副驾前方设计了一个小储物格,顺带还让这个位置的线条变得更加复杂,所以豪越的内饰看上去是偏厚重一些的。

另外,在配置对比方面,瑞虎8的290TGDI自动尊贵型在终端优惠后与豪越的自动旗舰型售价相差不大,但是配置还是有些差距。瑞虎8配备了更多舒适性、便利性配置,比如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安全配置也没有拉下,但豪越则只强调安全性,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一些舒适性配置则没有更多涉及。

空间对比

当然,今天这两台车都是7座车型,所以车内空间也是消费者购车时会考虑的。先上这两台车的车身尺寸,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60mm*1746mm,而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00mm*1780mm。

而在实际乘坐体验之后,瑞虎8的空间利用率还是挺高的,前两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较高,第三排乘客在保障了前排乘坐空间情况下,还有一定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用以伸展。另外,路虎同款的李尔座椅的运用,都使得瑞虎8保障了足够的驾乘舒适性。

豪越虽然有了更长的车身,但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却没有很好的改善,只有顶配才能加装第三排空调出风口,而且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后悬架更多是为了载重做了优化,乘坐起来过于颠簸,对乘客并不友好。

动力对比

除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外观、空间的需求,车辆的高品质特性更需要一套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作为基础,在自主品牌爆发式跃进的这几年,动力总成的研发也获得显著成果。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发动机评选活动,“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可谓与“沃德十佳发动机“齐名,瑞虎8搭载的发动机获此殊荣,能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也有此一部分原因。

瑞虎8搭载了1.6TGDI发动机,采用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等尖端技术,重量相比上代减轻21kg,账面数据也比豪越1.8T发动机最佳,最大功率达到145kW、峰值扭矩达到290N·m,动力响应极为积极,后段输出也更加充沛。使用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切换动作上已经达到完美匹配,加之极快的换挡速度,使瑞虎8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在中型SUV中实属强悍。不仅油耗还低至6.8L/100km,而且奇瑞还给出了国内车企中唯一的10年/10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

吉利豪越则是搭载的是1.8T三缸发动机,虽然排量变大,但账面数据却吃亏不少,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最令人诟病的就是豪越的后排悬架,为了成本,只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动态体验上颠簸无法化解。

结语

奇瑞吉利这两个品牌的口碑来看,如果你手握10来万并且想买七座SUV,那么瑞虎8和豪越都是不错的选择。从消费者角度来说,钱要花在刀刃上,相比豪越,瑞虎8动力性能更好、乘坐体验更上一个台阶,是追求驾驶质感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