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两大“巨头”对决,本田缤智VS丰田C-HR,谁是“王者”?

2020年12月03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日系汽车品牌深受国人的追捧,其中,丰田本田作为日系汽车品牌的两大巨头,只要有新车型发布,就会引起国内大多数车友们的关注,由此可见它们在国内心目中的地位。不过,在它们的众多车型当中,有这样两款车型,让不少年轻人在购车时非常的纠结,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它们就是—广汽本田缤智和广汽丰田C-HR,那么,它们的实力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此次对比,小编选取了2020款缤智220 TURBO CVT豪华版,指导售价:15.98万元,优惠幅度:1.2万元。2020款丰田C-HR 2.0L 领先版,指导售价:15.88万元,优惠幅度:1.3万元。参考全国的终端优惠,最终它们的落地价相差不大,因此具有一定的可比性。

外观方面:本田缤智时尚动感,丰田C-HR个性潮流

我们从它们的外观设计方面,就能看出两车的风格不一,本田缤智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采用LED光源的设计,让人感觉非常的时尚。相较于缤智的时尚风格,丰田C-HR则让人感觉多了几分个性和张扬,犀利的车头加上下方蜂窝状的格栅,让人感觉它非常的强悍,就是大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这一点小编觉得C-HR不够厚道,其余的地方倒是没有太多的毛病。但是,就设计风格而言,你们更倾向于谁呢?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C-HR相较于本田缤智更胜一筹

本田缤智丰田C-HR,都是定位为:小型SUV,我们在车身尺寸方面不难发现,丰田C-HR的长宽以及轴距都要略胜于本田缤智,不过,就这样的车身数据,大家也就不要奢求宽阔舒适的空间了。毕竟,小型SUV的空间,只能是勉强的够用,谈不上多么宽敞。但是,本田被誉为:"空间魔术师",虽然车身数据不如C-HR,但实际空间完全不输丰田C-HR。值得一提的是,它们都支持后排按比例放倒,这样就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

内饰方面:本田缤智丰田C-HR都是简洁风格

内饰方面:本田缤智的设计亮点,小编认为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倒是十分的吸引人的眼球,其余的地方,基本上中规中矩。丰田C-HR相较于缤智,让人感觉多了几分运动与时尚,尤其是带有颜色的饰条,倒是提升了那么几分精致感,这也和它的外观有着很好的呼应。简单来说,缤智的内饰简洁大气,丰田C-HR潮流个性,至于谁更胜一筹,小编认为因人而异,因为它们都具备自身的内饰特点。

我们可以从最近一年的销售量当中看出,本田缤智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基本上都达到了月销过万的"战绩",丰田C-HR的销量要略逊一愁,但整体销量表现也还算可以。毕竟,在小型SUV领域,本田旗下的小型SUV常年霸占销量榜单,不管是本田缤越,本田XR-V,还是本田缤智,在小型SUV销量前三榜单上面,经常能看见它们的身影。

动力方面:本田缤智丰田C-HR实力相等

动力方面:2020款缤智220 TURBO CVT豪华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77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2020款丰田C-HR 2.0L 领先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71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就动力方面,它们两者并没有太多的差距,并且,它们的发动机技术也是公认的优秀,所以,在动力方面,小编认为它们实力对等。

总结:小编说的这两款小型SUV—本田缤智丰田C-HR,各方面的实力表现都还算是非常均衡。在颜值方面,缤智中规中矩,C-HR更加个性,在实用性方面,虽然C-HR的尺寸要胜于缤智,但是,两车实际的空间表现方面,本田缤智要略胜于丰田C-HR,至于动力,两车的实力基本对等。所以,小编认为,稍微年长的朋友,可以考虑本田缤智,年轻一点的朋友,丰田C-HR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对此,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