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2竟然是换标的丰田雅力士?

2020年12月03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近些年不可谓不下功夫。从压燃的创驰蓝天,到全新的魂动设计,最近又要让六缸引擎重出江湖,马自达车迷们更是对此津津乐道。

车型上,不断进化的马3和马6、颜值操控吊打同级的CX30也横空出世,甚至RX-7复活的新闻也一时间让人激动无比。

在这其中,却有一台车,逐渐淡出了国人的视线,这就是长安马自达2。

因为现款的长安马自达2已经停产多年,而国外的全新马自达2随着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在当年完成了换代。

近日,马自达在欧洲发布了全新马自达2的官方图片。然而,你会发现,除了前脸,这台全新的马自达2竟然和马自达现在旗下的车型的整体设计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这是什么操作?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见过最近人气颇高的丰田GR雅力士的话,你会发现,这台马自达2除了前脸,竟然和丰田雅力士一模一样?

没错,这款全新马自达2基于现款雅力士的换标车型,只是对前脸做了修改。欧洲媒体的说法是"基于Yaris THS的OEM供应模式",计划在2022年前后推出。

相比于之前的海外版马自达2,全新的尺寸变化不大,前脸的整体造型依然是沿用了马自达的家族式设计。

不过侧面的变化较大,老款的马自达2整个翼子板包括前门,都与马自达旗下其他车型的风格一致。全新的马自达2则更像是走错门步入了丰田旗下。

为什么马自达2会突然换标丰田雅力士呢?原因正是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

现款海外版马自达2自2014年以来一直没有改款,依然是使用的纯燃油的动力系统。

尽管马自达不遗余力的增加旗下内燃机的热效率,但向新能源倾斜的政策还是让马自达在各国市场上举步维艰。

为了能够达到各国新能源政策的要求,马自达开始计划推出多种混动系统,除了自己开发混动、电动和转子增程式系统之外,借用公认最好的丰田THS混动系统也可以快速让马自达丢掉沉重的枷锁,轻装上路。

全新马自达2计划在法国北部的亚力士工厂建造。一旦投产,将取代现款的海外马自达2。

这将有助于马自达达到欧盟排放标准,以避免因排放不达标导致的处罚,更能让马自达继续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更有意思的是,丰田旗下的GR部门已经推出了雅力士的GR版本,那么同样坚持运动,要回归六缸甚至试探豪华的马自达,会不会推出一台马自达版的"GR马自达2"?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